> 2013全运会上海代表团 > 2013全运上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老将驰骋全运赛场 老而弥坚为传承再创辉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本报记者龚洁芸

  全运会是新人辈出的舞台,也是一个充满了回忆的地方。当那些身经百战的老将们带着他们曾经的全运记忆坚持在赛场上,我们被他们的执着所打动,也为他们的付出所感动。

  在上海代表团中,有一些我们早已经熟悉的面孔,他们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珍贵的画面,也为新人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他们为了梦想坚持着、努力着、奉献着。

  老而弥坚的奇迹

  51岁的高娥,全运会最传奇的人物。从1983年第一次征战全运会开始,高娥把30年的岁月留在了飞碟靶场。八朝元老,依旧宝刀未老,这位中国飞碟射击队的总教练,用一块新的金牌谱写了一曲不老的赞歌。

  曹忠荣,32岁,中国现代五项的领军人物。在全运会的赛场上,他拖着一条伤腿,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5月底的测试赛,他的右脚趾意外骨折。在国外医疗专家的指导下,曹忠荣第三天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钢铁般的意志,让这条真汉子按时回到全运会的赛场上,并且创造了奇迹。

  28岁的严明勇是国家体操队的一员老将,去年伦敦奥运会最后时刻的落选,一度让他萌生退意。最终,他把这次职业生涯最大的 “磨砺”,当做是自己继续前进的动力。这一年间,他从来没有放松过哪怕一天的训练。严明勇说:“如果你自己都放弃自己了,还有谁会救你?”毅力和坚持终于弥补了他心中的遗憾,也让他运动生涯的最后时刻变得完美。

  身先士卒的努力

  坚持,可以是为了自己,也可以是为了更多的人。在上海代表团的阵容中,有一批老将默默坚守着自己的最后一班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一项运动或是一支运动队做着传承的努力。

  在上海男排的阵容中,有一群“爸爸球员”,方颖超、王之腾、崔晓栋、任琦都已经年过30,却依旧拼杀在赛场上,32岁的队长沈琼已是第四次出征全运会。这支王者之师虽然没能在这次全运会上续写辉煌,但老队员们为年轻队员留下的经验和技术,将成为上海男排宝贵的财富,伴着他们继续前行。

  浦玮,上海女足队长。两年前,她关掉了自己的美甲店,重新回到绿茵场,继续自己最钟爱的运动。这一次全运会,她不但是球队的队长、灵魂,也是战术体系的核心。半决赛加时赛中,那石破天惊的一脚,为上海女足闯入决赛奠定了基础。她的努力,帮助上海女足重焕青春。

  李晖是上海射击队的教练,41岁的他选择复出,主要是为了“以身试法”,帮助队员们适应新规则。他的亲身参与,为上海射击队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科学规划的未来

  老将们能展现出足够的竞争力,一方面源于他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另一方面,也源于科学训练以及保障团队的无私帮助。

  35岁的王励勤尽管已经不在自己的巅峰期,这届全运会上止步男单八强,但此前在团体和单打比赛中,他9次出场保持了全胜。如今,王励勤成为上海乒羽中心的副主任,“王主任”在工作中已经开始独当一面,同时又能心无旁骛地努力训练。这背后,是上海市体育局为他提早开始职业规划和培养的努力。

  陶璐娜,上海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也是上海射击队的一名队员。这些年来,陶璐娜在行政岗位和一线队员两个身份中 “轻松切换”,也得益于市体育局为她制定的职业规划。她的人生,因此多了一个新的坐标。

  奥运冠军徐莉佳今年26岁,虽然年纪并不大,却已经是上海帆船队的元老级人物。这次如愿夺冠以后,她的眼光已经放在了三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到那时,她就要29岁了,但是她说:“我身后有坚实的科技保障团队,所以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本报沈阳9月10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11/content_1090851.htm report 1922 本报记者龚洁芸全运会是新人辈出的舞台,也是一个充满了回忆的地方。当那些身经百战的老将们带着他们曾经的全运记忆坚持在赛场上,我们被他们的执着所打动,也为他们的付出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他们身上,都有一股子精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