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50米自由泳再称雄 彻底击碎孙杨七金梦想

来源:东方今报

  100米后,河南“帅锅”宁泽涛再称雄50米自由泳

  河南队主教练张鹏则用“儒雅”两个字来形容宁泽涛,“他是一位很有天赋、充满‘正能量’的运动员”。记者从教练那里了解到,宁泽涛会弹一手吉他,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小宁都会给队友和教练弹唱几首。原来,这门“手艺”是他从部队里的吉他班学来的。此外,考虑到以后出国比赛机会增多,宁泽涛还报名参加了英语班,小宁的好学也被他的队友纷纷效仿。

  □东方今报特派记者 吴情异/文

  李 杨/图

  是他,让孙杨的七金梦彻底破碎;是他,将一个又一个亚洲纪录统统变成浮云;是他,让中国短距离自由泳看到了和欧美强手抗衡的希望……他,就是宁泽涛。在昨晚的全运会赛场上,宁泽涛继100米自由泳摘金后又夺得50米自由泳的冠军。成为双冠王的他,被媒体称为新“飞鱼”。

  近日,东方今报记者采访了宁泽涛的父亲、教练、粉丝以及记者同行,为你呈现一个多面宁泽涛。

  父亲眼中,他念亲情

  最近这几天,宁泽涛父亲宁峰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全都是亲戚朋友同事祝贺的电话”。宁峰是河南电视台的一名普通员工,本届全运会他专门向单位请假来到沈阳为儿子助阵。儿子在赛场上连连夺金,宁峰心里却显得十分平静:“其实拿多少枚金牌不重要,当然,金牌是任何一名运动员的最高梦想,但作为父亲,我更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赛场上,宁泽涛惊人的表现和温文尔雅的谈吐让人看到了一种和他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但在宁峰眼里,宁泽涛只是一个乖巧的孩子,“他懂亲情,负责任,肯吃苦,有梦想”。据宁峰透露,2005年,宁泽涛12岁的时候就被相中进入海军游泳队。这八年来,宁泽涛因为训练和比赛和家人聚少离多,因此他特别珍惜回家的时光,“孩子比较念亲情,回家的时间基本花在家人身上,总会隔三差五去探望爷爷、奶奶和姥姥”。

  身为一名媒体人,宁峰深知“出名”意味着什么,但他还是希望儿子能够避免受到外界干扰,“全运会只是过去,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希望他能够平静下来,学会面对新的开始”。10月份,宁泽涛将出战东亚运动会,这也是他首次代表国家出战国际大型赛事。

  教练眼中,他很儒雅

  “宁泽涛年龄不大,他自己有很大的梦想。他在全运会表现不错,两次打破亚洲纪录,这是赛前我们就定好的目标。其实赛前我们并没有提名次方面的要求,但这个孩子平时训练就很用心,很动脑子。”宁泽涛的主管教练、海军游泳队队长兼总教练叶谨如此评价自己的得意门生。

  河南队主教练张鹏则用“儒雅”两个字来形容宁泽涛,“他是一位很有天赋、充满‘正能量’的运动员”。记者从教练那里了解到,宁泽涛会弹一手吉他,每年过生日的时候,小宁都会给队友和教练弹唱几首。原来,这门“手艺”是他从部队里的吉他班学来的。此外,考虑到以后出国比赛机会增多,宁泽涛还报名参加了英语班,小宁的好学也被他的队友纷纷效仿。

  粉丝眼中,他太帅气

  自打男子100米自由泳破纪录夺冠后,宁泽涛便成为全运会游泳赛场上继孙杨之后的又一宠儿,不过引起媒体极大兴趣的不仅是小宁打破了孙杨的七金梦,还有他俊俏帅气的脸庞。“太帅了!孙杨站在他身边简直弱爆了!”有志愿者如此感叹。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宁泽涛被长枪短炮层层包围,排场丝毫不亚于人气王孙杨。在网络上,宁泽涛的名字也迅速被人们熟知,从昨天中午12点到下午3点短短3个小时内,关于宁泽涛的百度搜索结果竟然从28400个飙升至41000个。另外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细节,在几天前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几名孙杨的女粉丝纷纷倒戈,转而支持宁泽涛。“为什么要抛弃孙杨而给宁泽涛加油?”面对记者的疑惑,一位女粉丝不假思索地答道:“帅呗!”

  记者眼中,他难对付

  “孙杨首次参加100米自由泳,你有压力吗?”

  “我有优势,我比他年轻,我没他高,更适合这个项目。”

  “是否想过破掉吕志武的100米自由泳纪录?”

  “这是一个秘密,听教练安排吧,他决定了再说。”

  “你的梦想是什么?”

  “站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男子短距离自由泳领奖台,实现中国男子游泳的另一个突破,像刘翔那样。”

  “……”

  无论记者问什么问题,宁泽涛总会对答如流,滴水不漏,显现出与他的年龄不相称的成熟与稳重,让不少记者觉得他是一位难以对付的运动员。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4802.shtml report 2093 100米后,河南“帅锅”宁泽涛再称雄50米自由泳河南队主教练张鹏则用“儒雅”两个字来形容宁泽涛,“他是一位很有天赋、充满‘正能量’的运动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