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U20男足夺冠背后故事 找曼联陪练取经皇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徐明 沈阳报道

  坐在辽宁队韩籍主帅郑钟洙的身边,成耀东说出了让对方惊讶的一席话:“我们在一起磨合了两年。 ”

  更令对手惊讶的,还有上海全运男足海外拉练的对手,遍及英超曼联西甲皇马的同年龄球员,如此练兵规模,甚至超越了同年龄段的中国国字号球队。 “这样大的平台让我们得到了锻炼。 ”昨晚,成耀东对记者说。

  曼联陪练,皇马取经,上海U20男足夺走全运会冠军,变得顺理成章。

  足迹踏遍英超西甲

  全运会男足U20队,金牌归属上海,堪称实至名归。近两年来,这支球队的练兵足迹,踏遍英超、西甲,从同年龄段的强队取经,这样的练兵规模,甚至超越了中国的任何一支国字号球队。

  从2012年开始,在上海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成耀东率领球队屡次前往欧洲拉练。全队不仅得到了世界一流的拉练机会,而且增加了比赛经验,增强了球员们的信心。 “和曼联同年龄段的球队比赛,我们的队员得到了最高水平的锻炼。 ”昨晚,上海U20男足主教练成耀东对记者说,“我们还向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取经,在皇马,我们和对方同年龄段的球员比赛,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队员的信心,都让我们得到了极大的进步。 ”

  除了曼联、皇马,上海U20男足还在英超西汉姆、西甲马德里竞技等俱乐部取经,此外,韩国K联赛俱乐部、日本J联赛的梯队比赛,都留下了上海U20男足的身影。 “在国内,我们参加了乙级联赛,并和成年队比赛,但是对我们帮助最大的,是高密度的海外拉练。”成耀东感慨地说,“我们的实力,逐步得到了提升。 ”

  明星后援强力支持

  没有大牌队员,上海U20男足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草根球队。然而,在这支草根球队的背后,却是一支明星后援团的强力支持。这样的后援规模,恐怕是全运会上任何一支男足对手都无法超越的。

  在上海U20男足,主教练成耀东是最大的明星,而范志毅作为这帮小球员的孩子王,四年前曾经带领球队征战过济南全运会,小范的后援帮助,无疑给了成耀东莫大的支持。昨晚,小范虽然没有站在最高领奖台,但在台下,他却被众多小球员要求合影。

  明星后援团中,最大的支持者非徐根宝莫属。由于这只上海U20足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隶属于东亚俱乐部,徐根宝又是东亚俱乐部主席,因此,徐根宝不仅无条件支持全运队,而且给予物质上的最高奖励。在杀入决赛后,徐根宝为鼓舞士气,奖励全队100万元。

  “我要特别感谢徐指导。 ”看着领奖台上又唱又跳的小队员们,成耀东发自肺腑地说,“徐指导为这支球队提供物质奖励,还鼓舞了我们的士气。真的非常感谢他。 ”

  征战联赛前途无忧

  “要教会他们踢球,还要教会他们做人。 ”昨晚,成耀东对记者讲出了他心中的一席话,“虽然这支队伍已经结束了历史使命,但是,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夺取冠军,还要给球员留下一笔精神财富。 ”

  显然,夺得全运会金牌,已经成为球员们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回到上海后,这支全运队将面临解散。由于大部分小球员隶属于东亚俱乐部,因此,他们未来将出现在联赛赛场,为俱乐部效力。

  “夺得金牌是团队努力的结果。这支队虽然已经结束了历史使命,但我还会继续教练的工作,有机会执教其他球队。 ”夺冠后,成耀东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团队”。“预赛至今,我们这个团队总共打了15场比赛,再加上海外拉练、国内练兵的比赛次数,我们所积累的是旁人无法比拟的经验。对队员们而言,他们用了汗水和拼搏换来了金牌,他们积累的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冠军是他们应得的回报。从我内心而言,是真的为他们高兴。 ”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5447.shtml report 2109 晚报特派记者徐明沈阳报道坐在辽宁队韩籍主帅郑钟洙的身边,成耀东说出了让对方惊讶的一席话:“我们在一起磨合了两年。”更令对手惊讶的,还有上海全运男足海外拉练的对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