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乒乓球女单决赛 陈梦惜败一金一银超乎想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据说“神奇教练”周树森决意助山东女乒征战全运会,一是被乔云萍的诚意所打动,二是因为他在这支女队中看到了一支“潜力股”——陈梦。对于这名19岁小将来说,能在乒超联赛战绩排进前五名,能在多站国际乒联巡回赛上单打、双打两线开花,表明陈梦的技术能力出众、心理素质也过关。果然,陈梦第二次登上全运会赛场,就收获了一金一银的佳绩。尽管她在女单决赛中3比4惜败给同门师姐李晓霞,但用山东乒乓球队领队乔云萍的话来说:陈梦的成长超乎大家的想象,接下来我们就可以静静期待她的爆发了。

  最可怕的“女二号”

  本次全运会乒乓球团体比赛中,除了李晓霞身体不适缺席的那一场外,其他场次陈梦均以第二单打的身份上场比赛。谈起领队乔云萍的这一安排,陈梦颇为感激。根据赛制,“女二号”必须要第一个出场,而且迎战的对手是对方的一号主力。“第一个出场,我表现得怎么样,将直接影响到后面的队友,所以我每场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陈梦透露,乔领队给自己定的任务只是“努力打好第五局”,不过从结果来看,生性要强的陈梦根本不愿意轻易丢掉自己这一分。在这个“女二号”的阻击下,对手也很少有机会把比赛拖到第五局。

  更为重要的是,团体赛上提前与各队头号女单交手,让陈梦这个“女二号”的状态调动得非常好,并在单打比赛中连克多名强敌,一路杀进决赛。“也算是提前摸到了对手的打法。”陈梦认为,虽然自己在团体赛输给丁宁,但到了单打八进四的时候,还没上场,自己心里就已经想好要怎么跟她交手了。 “她们不会研究我这个新人的打法,但我早就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她说,“越是别人认为胜负倾向很明显的比赛,我越要咬牙去拼,多拿一局就赚一局。接下来,我也要学着如何在别人拼我的时候,顶住压力。 ”

  有“心机”的小师妹

  今年5月份举行的巴黎世乒赛上,陈梦曾以0比4脆败给李晓霞,当时她很无奈地表示 “根本打不动霞姐”。然而4个月后,她不仅能在女单决赛中与大师姐会师,而且还能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并把比赛拖进决胜局。赛后,陈梦坦言自己能有这样的进步,绝对得益于“平常与霞姐打得多了”。

  在平常的训练中,陈梦总爱跟着李晓霞在最角落的球台上对打,李晓霞也乐意陪她演练进攻和防守的套路。决赛中,陈梦还在场边架起DV,录下了比赛的全程。赛后,她坦言自己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向李晓霞偷师。“拿大满贯的人肯定是很有料的,她在比赛中有很多细节都值得我借鉴。”陈梦解释道,虽然比赛中所有精力都专注在“这一个球”和“下一个球”上,但比赛结束后,她希望有机会多反思一下“上一个球”。

  对于小师妹的“心机”,李晓霞则显得很大度。夺冠后,李晓霞摸了一下陈梦的头,她直言非常看好陈梦,并希望赶紧把自己的经验传给她,“因为我看得出她有这个趋势,希望她能早日接过山东队的大旗。 ”

  山东女乒的劳模

  说起山东女乒近年来最大的收获,发掘并锻炼了陈梦,无疑会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这名今年只有19岁的青岛姑娘,不论是代表鲁能女队出战乒超联赛,还是代表山东队参加全运会,几乎场场不落。 “我还年轻,体能也充沛,教练愿意多给我上场的机会,我更应该珍惜。 ”陈梦说,“上一届全运会的时候,我发挥不好,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上,这对我的成长一点好处都没有。 ”

  除了上场比赛,陈梦私底下训练也最认真。为了备战这次比赛,陈梦已经好几个月没回家了,爱女心切的父母索性从青岛赶到鞍山与她团聚。 “现在不是躺在金牌上睡大觉的时候。 ”陈梦笑着说,“练球这么多年,我跟家人都习惯了这种聚少离多的生活,他们也很理解我。 ”决赛结束的第二天,陈梦又要回到济南备战明日开打的乒超联赛。 “今年我的成绩一般,后面还有几轮,我必须要往前赶一赶。”聊起全运会获得一金一银后对未来有何新打算时,陈梦笑着说,“这只是小惊喜,我希望还有源源不断的惊喜到来。 ”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6247.shtml report 1993 据说“神奇教练”周树森决意助山东女乒征战全运会,一是被乔云萍的诚意所打动,二是因为他在这支女队中看到了一支“潜力股”——陈梦。对于这名19岁小将来说,能在乒超联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