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寨巴萨足球傅博一笑而过 国足上下享受新打法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尽管国足如赛前所言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尽管马来西亚队在感受到“6:1”的恐惧后摆出一副铁桶阵,但这依旧无法改变比赛的胜负。

  凭借新锐郑龙的精妙传射与高中锋杨旭招牌式的头槌破门,“国足二队”昨晚以2:0击败马来西亚队,取得热身赛两连胜,也为10月15日与印尼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做足了功课。

  轮换八人

  “国足二队”出炉

  土帅傅博果然敢说敢做,在昨晚的国足首发名单中,竟然一口气换下8人,而且仅剩的3人中除荣昊、武磊继续司职原有位置外,刘建业则从后腰打到了右后卫位置上,因此从严格意义上看,昨晚出战的国足仅保留了两个原有主力,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国足二队”。

  门将位置上,主力门将曾诚继续因伤休战,上一战主力杨智被新入选国足的王大雷取代。后卫线上除保留了左后卫荣昊外全部轮换,两名中卫由杜威、刘健组成,右后卫为刘建业。5名中场球员也仅保留武磊一人,赵旭日、金敬道、郑龙、姜宁获得首发,单前锋则由杨旭顶替近来状态出色的于大宝。对于这个阵容,傅博表示主要是为了更多的观察球员,同时也给更多国脚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今晚大家表现得不错,面对马来西亚队严密的防守,打得还是比较有耐心。”

  严防死守

  “大马”是个好陪练

  10月15日,国足将在客场挑战亚预赛小组赛中最弱的对手印尼队,此后的11月两队将再次交锋,赛场则将设在西安。对于这两场较量,国足上下均认为将是决定本队能否从小组赛顺利出线的关键之战,同时大家也统一了认识,出线希望较小的印尼队很有可能排出铁桶阵来与国足拼消耗,然后寄希望于定位球得分爆冷。因此,选择新加坡队和马来西亚队热身,国足也有考虑在破铁桶阵上练一练兵。

  从昨天上半时的比赛看,国足很好地达到了练兵效果,因为马来西队从一开始就摆出一副严防死守的架势,尤其是在中后场拼抢积极,给国足所谓的“巴萨足球”制造了不小的困难。中国队直到上半时结束前才找到破门机会,先是姜宁第41分钟的远射击中门柱弹出,2分钟后国足获得禁区前任意球,上一战替补上场打进两球的小将郑龙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一脚弧线球从马来西亚队人墙中钻出,令人墙后的大马门将猝不及防,1:0,国足终于打破僵局。下半时开场不久,又是郑龙妙传杨旭,后者一记头槌将比分改写为2:0。

  傅博高唱

  “教师节快乐”

  一次性更换八九名主力,依旧能够取胜,这无疑令主帅傅博开心不已。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傅博首先表示将借这次胜利祝全国的教师也包括足球教练们节日快乐。傅博表示,虽说首场热身赛国足6:1大胜新加坡队,但在他看来,其实昨晚与马来西队的这场较量对于国足的锻炼价值更大。“开场阶段大家都想尽快得分,也想表现自己,但对手收得比较紧,我们的空间很小。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好好思考一下,今后我们遇到的东南亚对手可能也会像今天的马来西亚队一样收着打,我们该怎么办?”

  傅博表示,其实这两场热身赛的对手都不是太强,但对国足而言基本达到了热身效果,“东南亚球队是有其特点的,有时候甚至落后一两个球还收着打,那就要看我们有没有耐心,过去我们面对这种情况会有点急躁,这也是我们在今后的正式比赛中需要注意的。”

  至于近来流传说国足模仿“巴萨足球”的说法,傅博一笑带过,“中国队历来盛产有特点的前场进攻球员,而我个人认为这种打法适合中国球员,他们喜欢也很享受这种打法,我们为什么不支持他们呢?”

  本报记者马万勇 本报天津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7318.shtml report 1768 尽管国足如赛前所言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尽管马来西亚队在感受到“6:1”的恐惧后摆出一副铁桶阵,但这依旧无法改变比赛的胜负。凭借新锐郑龙的精妙传射与高中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