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沙滩排球 > 2013全运沙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排管中心主任挽留薛晨张希 劝她们再坚持打3年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昨天下午,在十二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江苏组合薛晨/张希以2:0的比分完胜山东队的岳园/马园园,将金牌收入囊中。赛后,面临退役选择的张希被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留下,劝她和薛晨再打3年。

  局长坦言这是必拿金牌

  薛晨/张希这对组合对江苏沙排乃至中国沙排有多重要,看看昨天下午到场观战的领导们就知道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和前主任徐利都来了,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更是放弃了其他夺金热门项目,前来为薛晨/张希加油。

  比赛中,薛晨/张希的表现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她们打得非常强势,尽管岳园/马园园顽强抵抗,但还是以15:21、13:21很快败下阵来。不过,和比赛中的完美不同,薛晨赛后坦言,其实她们背负着很大压力,“对于我们而言,全运会的压力比国际比赛更大一些,毕竟这块金牌是众望所归的嘛,所以我们平时在训练中,哪怕有一堂课练得不好,都会很内疚。”

  殷宝林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从整个江苏代表团来看,这块金牌都是必拿的,所以她们的压力特别大。”

  潘志琛劝张希不要退役

  金陵晚报记者发现,张希在比赛中非常兴奋,每打成一个球,都要和薛晨击掌、拥抱。

  赛后,张希表示自己之所以兴奋,是因为对手并不弱,而且作为大姐,她要去鼓励妹妹薛晨,“其实对于这次全运会,我心里非常平静,虽然没有拿过全运会冠军,很想要,但到了辽宁后,我的心里却一直没什么起伏,这大概就是和以前的不同吧。这是第一次在全运会赛场上和薛晨不再是对手,结果就赢了。”

  28岁的张希已不再年轻,关于未来,她说:“我还在考虑,因为我现在伤病比较多,其实打这次全运会,薛晨给我的鼓励非常重要。”此时薛晨笑道:“年龄不是问题啦。”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来到场边,把薛晨/张希叫了过去,几个人围在一起谈了一会。潘志琛表达的中心思想很简单,那就是希望张希再坚持打3年,“我想每一个奥运冠军,都是依靠坚持的毅力换来的,所以我也希望张希坚持坚持再坚持,3年之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冠军,或许就是你们的了。”

  两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薛晨/张希之间都默契十足——场上,她们会为了共同目标拼搏,场下,她们的步调也出奇一致,不管做什么都喜欢拽上对方一起,即使偶尔落单了,两人也都会想着帮对方带东西。

  不仅是训练和生活,就连两人报考的大学都要是同一所——南京大学,而且在读的专业也都是法律。

  张希说:“我想我这一辈子……额,说一辈子好像太远了,但这真的是太美好的记忆了,肯定会在脑海里像过电影一般过N多次。每一次我俩击掌的时候,这股力量,没多少人能给我。”

  这种默契是怎么培养的呢?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薛晨、张希都笑了,“因为我们在一起7年了啊!放假次数少,所以我们大多时间都在一起,吃住行都一起,不熟悉也会熟悉的。时间长了,两个人会越来越像,她的生活习惯会变成我的,我的生活习惯也会变成她的。其实说实话,我感觉我们现在已经不只是搭档了,而是变成了亲人。”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马堃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7326.shtml report 1599 昨天下午,在十二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江苏组合薛晨/张希以2:0的比分完胜山东队的岳园/马园园,将金牌收入囊中。赛后,面临退役选择的张希被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留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