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选出第九任主席 德国人巴赫成功当选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德国人巴赫成功当选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对于巴赫,刚刚卸任国际奥委会一职的罗格期望在他的带领下,高质量的奥运会今后能继续呈现。巴赫将执掌国际奥委会。 宗禾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德国人巴赫击败其他五位候选人,成功当选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71岁的比利时人罗格在执掌全球最大的体育机构大权12年后,于当晚正式交卸了权杖。

  “过去12年,能领导国际奥委会这样的组织是巨大的荣誉。能够帮助实现运动员的梦想,让体育服务于全社会的福祉,对于像我这样热爱体育运动的人来说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特权。”对于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同时,他希望自己的继任者在现今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能继续举办高质量的奥运会,同时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

  新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的巴赫1953年12月29日出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青少年时期从事击剑运动,曾经夺得过蒙特利尔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以及多次世锦赛冠军。1981年,巴赫被选为当时新成立的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1982年,进入联邦德国奥委会。1996年,他竞选国际奥委会执委成功,2000年,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04年8月退出副主席位置,2006年2月,在都灵冬奥会期间再度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06年5月,德国奥委会与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合并后,托马斯·巴赫被选为新成立的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合会名誉主席。

  ■ 相关链接前七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首任主席

  德米特留斯·维凯拉斯,希腊人,1894—1896年期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二任奥委会主席

  皮埃尔·德·顾拜旦,法国人,1896-1925年期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三任奥委会主席

  享利·德·巴耶-拉图尔,比利时人,1925—1942年期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四任奥委会主席

  西格弗里德·埃德斯特隆,瑞典人,1946—1952年期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五任奥委会主席

  艾弗里·布伦戴奇,美国人,1952-1972年期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第六任奥委会主席

  迈克尔·莫里斯·基拉宁,爱尔兰人,1972-1980年期间任主席。

  第七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西班牙人,1980—2001年期间任国际奥委会主席。

  ■ 相关新闻

  罗格体面退休

  掌舵奥运12年 清廉先生赢赞誉

  北京时间9月10日,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选出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同时罗格正式卸任。掌舵奥运12年,罗格以其清廉的形象和果断的改革赢得了普遍赞誉。谈到退休后的生活,71岁的他表示,自己仍然离不开体育。

  罗格其人当过运动员和矫形外科医生

  罗格1942年出生于比利时,曾作为帆船运动员三度参加奥运会,并十次入选比利时国家橄榄球队。退役后,罗格进入比利时根特大学学习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成为一名矫形外科医生。自1989年起,罗格先后担任比利时奥林匹克和联邦间委员会主席、欧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等职务。2001年7月,罗格在莫斯科当选第八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从萨马兰奇手中接过国际奥委会的金钥匙,并于2009年成功连任。

  在任期间的改革对兴奋剂问题重拳出击

  罗格在职期间推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对兴奋剂问题重拳出击、推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增加国际奥委会工作的透明度,严厉打击体育腐败,积极推动奥运“瘦身”,减少奥运会举办成本,加强奥运会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推动创立和举办青奥会等。罗格对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贡献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他一向谦逊温和的态度也为他赢得了不少赞誉。

  享有“清廉先生”美名的罗格还打破了国际奥委会具有高人一等优越感且曾经受到玷污的形象。在任期内举行奥运会时,他选择花尽可能多的时间待在运动员村。

  谈运动员飞鱼、博尔特最难忘

  近日,在被媒体问到即将卸任有何遗憾时,罗格曾开玩笑说,自己唯一的遗憾就是一直未能按时作息,没能睡个懒觉。

  被问到在他12年任期中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时,罗格说,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获得创历史的金牌数以及博尔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破百米世界纪录令他最难忘。

  谈退休生活会把运动放在首位

  罗格透露他已有了详尽的退休计划,“很明显退休以后可以拥有更多自我支配的时间。”运动员出身的他表示会把运动放在首位,“我会更多地享受运动,骑自行车、在跑步机上跑步,配上适当的力量训练,只要保证不受伤就好。我会继续玩帆船,还有高尔夫,虽然我打得不怎么样。” 本报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鲁中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78632.shtml report 3911 北京时间9月10日深夜,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德国人巴赫成功当选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对于巴赫,刚刚卸任国际奥委会一职的罗格期望在他的带领下,高质量的
(责任编辑:李明)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选出第九任主席 德国人巴赫成功当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