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羽毛球 > 2013全运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为成绩不顾一切 球员24小时内打5场比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 名将蔡赟(音:yūn)怒了,他一度在赛 场上准备直接离场。赛后他炮轰本队教练,只追求成绩,不考虑球员身体。

  事实上,在“成绩”面前,把队员用到极致只是“基本功”。据透露,在金牌战略下,各省区市要么想尽办法耍黑手,要么一掷千金不心疼。

  【羽毛球

  搭档24小时内打了5场比赛

  蔡赟怒了:领导想要成绩

  突然摔拍离场

  9日的全运会羽毛球男双1/4决赛,卫冕冠军蔡赟/徐晨对阵福建组合刘成/刘小龙。前两局双方各赢一局,而决胜局刘成和刘小龙也处于主动,当比分进行到17∶11时,让人大跌眼镜的一幕出现了。徐晨面对一个网前高球打丢了,蔡赟似乎是难以接受这个结果,突然摔了球拍,随即背起球包转身离场,而徐晨双手掐腰,面对这突然的一幕很是无可奈何。

  还好在裁判的协调下,蔡赟又转身回来,并得到了一张黄牌。然而这个小波折使得蔡赟和徐晨没有了手感,没有太过抵抗,比赛就以江苏组合告负而画上句号。

  搭档一日五赛

  9日上午,徐晨刚与搭档汤金华参加了混双四分之一决赛,晚上的男双比赛结束后,徐晨又参加了混双半决赛,打到第三场,徐晨明显力不从心,比赛期间经常蹲在地上休息,最终他们也输了球。无论在混双赛场还是男双赛场,徐晨都没有拿到冠军。

  蔡赟愤怒的原因,正是搭档徐晨的体能问题。因为要兼项,加上8日晚打的2场,徐晨近24小时内打了5场球。蔡赟对队里这么安排十分火大。

  “我和徐晨两个人年龄都挺大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教练)会要求徐晨打混双,(29岁的)徐晨一天三场球是不可能打下来的,羽毛球运动员一天的极限是两场球,哎,这个部署有问题。”33岁的蔡赟赛后说。

  “作为领导他想拿成绩,而作为运动员我们也想拿冠军,但两者不能兼得,只能放弃一样,这就只好放弃男双了。”蔡赟补充说。

  教练:有据可依

  徐晨则在赛后说:“我不想去埋怨赛制和任何人,要埋怨就怪自己的体能还不够好。”

  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在接受采访时说,兼项对于徐晨这样的老将来说确实比较困难,但我们也是按照体育局的要求来报名的。

  记者又联系裁判长李欣天,他表示赛制设置完全没有问题,以往几届全运会羽毛球赛都是如此安排,赛程前松后紧,兼项的选手打到后面通常要面对一天多赛。

  名将:确实伤人

  本次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分团体赛和单项赛,总共11天,不少队员都表示体力消耗很大。女双名将于洋表示:“我看到有的选手一天要打三场球,国内比赛的强度确实很大,好多对手都是世界顶尖水平,如此强度的比赛甚至会造成伤病。”

  奥运冠军李雪芮则认为:“国际比赛通常是一天一场球,全运会可能不同,但这没办法,赛制是这样,你必须服从,要不你就只报一项。我觉得(兼项)对老队员是个挑战。”

  徐晨说,在结束全运会之后,他将于明天前往常州,参加即将于10日开始的大师赛,“我们根本没有时间休息”。

  【链球】

  三个月前兴奋剂阳性,三个月后复出夺金

  对手怒了:就因他是东道主?

  诡异复出

  三个月前,辽宁男子链球名将王士筑在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肯定无缘全运会之际,他却在全运会开幕的前一天,神奇地获得了参赛的资格,并在8日夺得全运会男子链球金牌。他最后一掷75.20米的成绩超过他此前的赛季最好成绩近3米。

  在今年6月3日,王士筑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兴奋剂检测中,A、B瓶检测结果均呈利尿剂阳性。“只要呈阳性,不管什么原因,至少要禁赛半年以上吧,而他居然就这样来参加全运会了,我从事田径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怪事。”某参赛省份田径队的领队称,“比赛现场有多支参赛队伍提出抗议,但组委会说除非出现裁判的误判,我们才能申诉,(参赛资格)这个问题,我们要回去打个报告,由体育局出面才能申诉,没办法,我们只能先回去。”

  体育局:误服中药

  对此,辽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岳伟表示,王士筑此前确实陷入了禁药风波之中,那是因为他在治疗高血压时,误服了含有利尿剂成分的中药。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已对

  该中药做了特别检测,证实了里面确实含有利尿剂的成分。而在中国田协的官网上,对王士筑警告与罚款的处罚决定,是在8月29日,即全运会开幕式的前一天才公布。决定称:“对王士筑和教练丛长青分别给予警告、罚款1万元的处罚,并责令所在单位限期整改。”

  上述领队称,“选择在全运会前一天才公布,实在太蹊跷。退一万步说,这份处罚决定里也承认了王士筑兴奋剂呈阳性的事实。不管是什么原因,服用兴奋剂都应该禁赛,这是常识啊,为什么王士筑就能免罪?就因为他是东道主选手吗?”

  【小轮车】

  东道主抽签被疑作假

  仲裁淡定:因为他是东道主

  在8日的全运会女子小轮车越野赛赛场,又出现一桩争议性事件——甘肃选手逯艳在决赛中遭到东道主选手金钰轩“推搡”,最终以微弱劣势不敌另一位东道主选手姜楠楠,屈居亚军。赛后,甘肃队第一时间提出了申诉,然而申诉未果,结果并没有更改。

  据悉,甘肃选手逯艳是近年来国内小轮车越野赛上的绝对统治者,多次夺得国内赛事的冠军,还是2010年和2012年两届亚锦赛冠军得主。依据奥运规则,在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运动员可以根据上一轮次比赛所用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选择当前轮次的出发道次。但本届全运会却改成,下一轮的道次需抽签决定。而进入1/4决赛之后到决赛之前次次第一的逯艳,却次次抽到最差的“八道”。

  不过,当甘肃代表团就逯艳途中被对手干扰的情况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时,仲裁却说:“你们别申诉了,你们申诉也没用。在这么多观众面前,夺冠的又是东道主选手,所以结果不可能更改。”

  【高尔夫

  辽宁4主力有3外援,上海请了日本人

  看官淡定:有钱就行

  9日,辽宁全运会高尔夫比赛落幕,胡牧领衔的辽宁男队和冯珊珊领衔的广东女队分获男、女团体冠军。高尔夫第一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便疑云密布。辽宁队4名主力,除袁也淳是大连人外,其他3位并非代表原籍所在地出战。女团方面,上海队小将鲁婉遥的身份更受关注。这名天才少女1996年生于日本香川县,日本名为森田遥,现在是香川县高松中央高中学生。

  本届全运会高尔夫比赛,几乎云集了中国最具知名度的球手。这些由家庭自费培养,并非产自传统的举国体制下的职业运动员,为何舍弃奖金丰厚的职业赛事,代表省队参加全运会?

  从1997年全运会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允许各省市体育局之间进行运动员交流。如今人才交流变成了各地争金夺银的捷径,甚至出现了明码标价的情况。现在市场行情基本上稳定在金牌30万元、银牌8万元、铜牌4万元及1个全运会积分1800元的标准上。当然,也有一些渴望金牌的西部代表团,会将取得金牌的价格提高到50万元。

  为什么各地官员乐此不疲?“最根本的原因是,官员的评价体系就是以竞技体育的成绩为标准,而全民健身方面的评价标准则很模糊。”北京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中心主任金汕说,“现在的人才交流,其实已经背离了全运会的宗旨,成了追逐成绩和利益的平台。”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80400.shtml report 3839 核心提示名将蔡赟(音:yūn)怒了,他一度在赛场上准备直接离场。赛后他炮轰本队教练,只追求成绩,不考虑球员身体。事实上,在“成绩”面前,把队员用到极致只是“基本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