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跳高双子星摘银揽铜 王臣:剑指天津全运会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距离全运会主火炬最近的跳高场地,昨天见证了新星王宇2.29米的实力,也留下了津门双子星白龙、王臣用身体画出的美丽弧线。白龙异军突起爆冷摘银,王臣战胜自我收获铜牌,出色的成绩让他们有信心可以飞得更高。

  王臣:飞向2017年天津全运

  1990年出生的王臣天赋极佳,16岁时被看成是中国跳高最有潜力的新星,近年来虽受伤病困扰但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成绩,2009年全运会,他以2.26米夺得男子跳高亚军。

  再次走上全运会的赛场,面对众多后起之秀的冲击,王臣前五跳都是一次过杆,不过当横杆升到2.26米,王臣没能越过这道坎,三次失利后他将头深深地埋在垫子里。他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让他看到了差距。

  在新一期全运会的备战中,王臣和教练张雪茜付出了很多。在王臣看来,张雪茜是在自己成绩最好的时候接手他的,教练肩膀上的压力他能够体会。在北京训练了六七年,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张雪茜放弃了含饴弄孙的舒适生活,而是毅然陪他在北京生活。“在亚洲室内锦标赛上,我在起跳时扭伤左脚导致韧带断裂,之后一年几乎没有参加比赛。以前是因为气胸,然后脚又伤了,这些灰暗的日子,都是教练陪着我一起走过的,她就像是我的母亲。”

  全运会之后,王臣将全力投入东亚运动会的备战中。“回去之后我会好好想一下接下来该怎么走,我希望自己能够走到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

  白龙:有信心跳得更高

  年长一岁的白龙与王臣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轨迹。10岁时因为好动选择了田径,练了几天跨栏因为身体条件不出众而“转行”跳高,一直把跳高当成业余爱好直至上大学。2008年在天津市比赛中他跳出了2.20米,才坚定了走专业道路的决心。

  在师从倪秀玲教练后,白龙的成绩一直在稳步增长,大器晚成的他在24岁终于敲开了全运会的大门。昨晚,沈阳一场阵雨让奥体中心体育场有些湿滑,对于速度型选手来说有些影响,曾创造过室内赛全国纪录的张国伟都被挡在了2.23米之外。相比之下,技术型选手白龙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横杆六次升起他均是一次成功。在冠军争夺战中,白龙虽然没有跃过2.29米,但2.26米已经刷新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

  “太意外了!”白龙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表示这枚银牌对他意义非凡,给了他继续走下去的动力。“今年我的状态非常差,冬训的时候扭伤了脚踝和膝盖,比赛中成绩一落千丈,最好成绩都没有超过2.15米,一次又一次打击我的信心。今天意外跳出了2.26米,这让我相信我还可以跳下去,还可以跳得更高。”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80742.shtml report 1250 距离全运会主火炬最近的跳高场地,昨天见证了新星王宇2.29米的实力,也留下了津门双子星白龙、王臣用身体画出的美丽弧线。白龙异军突起爆冷摘银,王臣战胜自我收获铜牌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