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田径 > 2013全运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宁泽涛领衔主演田径和游泳各再夺一金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9月10日,全运会田径场的男子200米“飞人”大战与游泳场的男子50米自由泳“飞鱼”之争同日进行,张培萌、宁泽涛这两位横空出世的明星引爆了赛场,他们上演的速度与激情令观众陶醉,也各自收获了他们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薛剑 钱晞

  张培萌 “闯关”只待时日

  2013年无疑是张培萌的幸运年,在4月份的全国大奖赛肇庆站中,他神奇地跑出10秒04的百米全国纪录,随后又在莫斯科世锦赛跑出10秒整的黄种人最快速度。此次全运会,他先在男子百米大战中收获一枚金牌。在9月10日进行的200米决赛中,张培萌从起跑阶段就迅速取得领先地位,前20米就获得明显优势,跑过弯道进入直道后,他更是完全摆脱了其他对手,尽管在冲刺阶段,他并没有使出全力,但还是追平了自己20秒47的全国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三届全运会中,还没有哪位选手能包揽男子100米、200米金牌,张培萌成了继1997年八运会江西选手周伟之后的第一人。

  今年26岁的张培萌正处在短跑运动员的黄金期,最近一年来其成绩“井喷式”提高。今年更是五次百米跑进10秒10以内,完全具备了突破10秒大关的能力。他的教练李庆表示,“张培萌跑进10秒大关并非不可能,只要场地、对手、气氛、个人状态等条件满足,我相信他是有机会的。”

  未来3年,张培萌每年都要经历大赛,明年的仁川亚运会、后年的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大赛最能刺激状态,所以,张培萌闯过10秒大关的时间并不遥远。

  宁泽涛 瞄着更高目标

  泳池的50米赛从来就是“飞鱼”们必争之地,因比赛不到30秒就结束,其疯狂程度不亚于田径中的100米跑。

  此次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因有宁泽涛此前在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而备受关注。决赛中,宁泽涛在第四道出发,他的身旁,东道主选手辽宁班豹、浙江选手吕志武实力不俗。比赛开始,宁泽涛如箭一般飞向泳池,很快游到了最前面,他身后,吕志武紧追不舍。比拼中,宁泽涛率先触及池壁,21秒96。宁泽涛在赢得1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又将50米自由泳金牌收入囊中,成为了双冠王。

  能够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两块金牌,宁泽涛无疑成了中国男子短距离游泳项目上的希望之星。要知道,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上海选手蒋丞稷收获5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两个第四名,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男子在短距离游泳上的最好成绩。年仅20岁的宁泽涛还有无限上升的空间,而他自己的确也憧憬着未来:“要站上世界泳坛最高领奖台”。

  (本报沈阳9月10日电)

  沃3G现场快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82349.shtml report 1427 9月10日,全运会田径场的男子200米“飞人”大战与游泳场的男子50米自由泳“飞鱼”之争同日进行,张培萌、宁泽涛这两位横空出世的明星引爆了赛场,他们上演的速度与
(责任编辑:黄子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