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鞍山人上演七局大战 家乡人代表北京山东夺冠

来源:沈阳晚报

  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女单决赛,昨晚在鞍山分别上演激情的七局大战。最终,代表北京队的马龙和代表山东队的李晓霞,两个鞍山人,在家乡主场如愿收获了冠军。

  比赛当天,鞍山奥体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马龙和李晓霞的助威团占据了场馆内的大多数席位。“我下班后直接就过来了,马龙和李晓霞是咱鞍山出来的孩子,这两块金牌绝不能旁落,今天要把嗓子喊破!”一位在鞍钢工作的大叔兴奋地说。

  女单决赛率先打响,面对自己队友、前辈、大满贯得主,陈梦毫不手软,第一局就以11比5先下一城。李晓霞随后慢慢调整状态。二人僵持到决胜局后,年轻的陈梦心态出现波动,李晓霞利用经验优势,以11比6锁定胜利,夺得个人首枚全运金牌。

  赛后,李晓霞轻轻抚摸了陈梦的头发,送给她鼓励。“我平时就经常摸陈梦的脑袋,我们平时不仅是队友,更是姐妹,我希望赶紧把我的经验传授给她,让她尽早扛起山东队的大旗。”首次收获全运金牌,李晓霞感慨良多,“过去大家都说我是‘千年老二’,我承认这是性格问题,我这人不喜欢争名逐利,遇到啥事都见好就收,这种人生哲学做人很舒服,打比赛就不行。这一年,我在教练的鞭策下渐渐在赛场上狠了起来。”

  随后开始的男单比赛更加艰苦,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樊振东毫不怯场,刚刚战胜了“藏獒”张继科,这位少年在赛场上延续了自己的“狠劲”,双方比分从始至终都处于僵持状态。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樊振东将比分扳为3比2。就在人们期待这位追风少年能够上演全运史上的青春风暴时,马龙在家乡观众的助威声中,状态逐渐回升,充分利用经验和对手的急躁,在决胜局中大比分拿下最终的胜利。

  赛后,马龙第一时间向家乡父老表达感激,“不管我代表哪支球队,我永远都是鞍山的孩子。这些天,家乡父老每场比赛都给我加油,我没有理由不拿下这场比赛。”小将樊振东则情绪低落,“领先时,我心态出了点问题,总是考虑自己,没有考虑对手,以后我会特别注意这一点。”

  两个鞍山人,两枚金牌,鞍山球迷异常兴奋,颁奖时,全场观众掌声如雷。“马龙、晓霞,给力!”球迷们忘我地高呼。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闻达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82760.shtml report 1368 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女单决赛,昨晚在鞍山分别上演激情的七局大战。最终,代表北京队的马龙和代表山东队的李晓霞,两个鞍山人,在家乡主场如愿收获了冠军。比赛当天,鞍山奥体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