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届全运会无一斩获 江西游泳又一回“打酱油”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全运会男子200米蛙泳比赛
全运会男子200米蛙泳比赛

9月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此次全运会,江西7名运动员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最终,只有胡逸轩男子200米混合泳挺进决赛,但他在决赛中不敌汪顺、郝运、杨之贤等名将新秀,最终只获得第7名。

8年备战 无一斩获

上届全运会胡超100米蝶泳获得第8名,此次全运会,他在半决赛第10名无缘决赛;饶圣雪是江西名将欧阳鲲鹏的弟子,曾获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100米仰泳的银牌,此次沈阳之行也被寄予希望,但在预赛第一轮也被淘汰。

也就是说,经过4年的备战,此次全运会游泳32个项目的96枚奖牌中,江西依然无一斩获,只是从获得的最好名次上来看,此次得到1个第7名。

游泳曾是我省的一个传统优势项目,但"仰泳王"欧阳鲲鹏之后,江西出现的游泳新秀很少,国内各种游泳比赛中就很难见到江西选手在泳池里"兴风作浪"。

全运会是一面镜子,是一个舞台,此次全运会,江西游泳等项目应好好照照镜子。相对于浙江、江苏等传统游泳强省在十二运会上"大快朵颐",相对于山东、山西、湖南等省能从"游泳蛋糕"上分割一两块,江西游泳在4年一届的全运会上只有1个第7名,这似乎还算不上"分到一杯羹"。要知道,浙江队一个孙杨,一个叶诗文,一个吴鹏,3人在泳池就拿到超10枚金牌,加上他们奥运会金牌带入全运会的金牌,光游泳一项浙江队就有近20枚金牌。

后备不厚 教练缺练

游泳运动目前在我省各地的开展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一是受到场地的限制。像九江、吉安、抚州、上饶等地目前没有温水游泳池,天气转冷变凉之后,业余体校的孩子们就得停止训练。

游泳苗子要成为游泳尖子,需要诸多因素来促成,其中非常关键的因素是教练。记者了解到,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省游泳队,是各体校好苗子往上输送的一条重要途径,也是苗子成为尖子的"梦想通道"。但是,在知名老教练冯上豹等人或退休或转岗之后,目前省游泳队只剩下4名教练。对于逐年增加的游泳苗子数量来说,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的比例出现失衡,而且这些教练都是刚从运动队退役下来的运动员,经验不足。

不可否认,江西要培养出一个"孙杨式"的人物,目前来看确实难比登天。记者了解到,从经费上来看,浙江光是在游泳项目上的投入,一年就超过亿元,而江西全运会所有项目4年备战的投入经费不足浙江游泳一个项目。

据悉,今年我省各级业余体校注册青少年游泳运动员1030人,比去年增加248人。今年的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南昌、景德镇、赣州有几名运动员接近于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水平。

我们希望,通过"照镜子",江西游泳的未来能照出一个"孙杨"来。

本栏目图文均由特派记者郁鑫鹏、杨继红采写摄影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江西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97205.shtml report 1741 全运会男子200米蛙泳比赛9月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此次全运会,江西7名运动员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最终,只有胡逸轩男子200米混合泳挺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两届全运会无一斩获 江西游泳又一回“打酱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