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排球 > 2013全运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U19女排-山东力压辽苏折桂 谁家新星最可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U19(16-19周岁)女排决赛在铁岭落下帷幕,山东青年军在决赛以3-0(25-16、25-18、25-20)零封东道主辽宁成功折桂,而江苏则是苦战四局以3-1(25-17、27-25、23-25、25-21)闯关天津赢得季军,同时涌现出的八一高妹袁心玥、江苏新锐唐宁雅、张常宁与许若亚、以及山东短发二传孙文静等选手未来可期。

  山东零封折桂 辽苏获亚季军

  山东杨方旭、宋美丽、汪凤娇与王梦洁经过瑞士赛和世青赛的洗礼,相对于国内其他诸强更为成熟,特别是得益于小二传孙文静的组织盘活快变战术丰富,最终折桂对比成年组的长期低迷一扫颓势;反观辽宁少年军的快速跑动打法,对比由王一梅领衔的成年组更为多变,不过一传问题在决赛暴露明显,加上缺乏一锤定音之人以0-3被山东零封屈居亚军就不难理解了。

  亚青赛冠军阵容的江苏唐宁雅与许若亚,再加上临时从沙排借调的高妹张常宁,单论个人攻击力可谓是笑傲群芳,可惜在半决赛被辽宁爆冷挡在决赛之外,最终只是以3-1闯关天津拿到季军确实有些遗憾;由世青赛二传陈馨彤与副攻王宁领衔的天津二队,却在赖以生存的后排保障环节暴露出较大漏洞,导致快攻体系被支离,加上强攻不足以抗衡诸强而无缘前三。

  解放军代表队坐拥入选世少赛最佳阵容的袁心玥与王云蕗,不过这两位一旦轮换到后排,就会陷入连续卡轮的梦魇魔咒中,战术体系的不平衡令该队只能接受第7名的结果。此外,福建、上海、浙江在综合实力方面与四强差距较大,分列第5、6、8名基本上符合赛前预期。

  高妹林立可期 短发二传抢眼

  由江苏张常宁(1米95)与许若亚(1米92)搭档的主攻锋线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同时这两位高妹也具备一定的接发球能力,不过前者未来是回归沙排、还是留守室内仍旧悬念待解。山东汪凤娇虽然在身高方面处于劣势,但出众的打球气质令人眼前一亮;此外,辽宁段放与解放军王云蕗已经挑起大梁,这两位将携手许若亚亮相于10月份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

  世少赛MVP得主的袁心玥是八一副攻,凭借出众的身高条件(2米)和身体素质,入选中国女排是迟早的事儿。天津双姝王宁和王媛媛(1米95)受限于攻传配合暂处低迷;反倒是福建郑益昕(1米87)和江苏唐宁雅(1米84)的身前与身后快球打得如鱼得水,同时也具备接发球实力,特别是唐宁雅的后攻运用自如,未来不排除身披国字号战衣改打接应的可能性。

  正牌接应以身高达到1米90的山东杨方旭和江苏刘沛宜更为突出,这两位左手女将均是攻守较为均衡,特别是前者已经成长为该队的得分核心,不过她们都是以打定点攻战术为主,日后跑动型的接应人选或许应该从江苏唐宁雅和福建郑益昕之间做出选择。

  辽宁少年军之所以能够爆冷夺亚,世少赛二传孙海平功不可没;不过,世青赛二传陈馨彤未能将天津高妹王媛媛和王宁、以及左手接应于鋆炜激活稍显遗憾;身材矮小的山东短发二传孙文静则是更为抢眼,不仅在战术组织方面颇有亮点,而且在发球和拦网环节也有过人之处,只可惜全运会后就要退役去读大学,这反映出国内青少年排球事业仍旧是缺少职业联赛和学校体育并行发展的渠道。(任煜寅)

2013年第12届全运会U19(16-19周岁)女排决赛最终排名
名次
代表队
奖牌数
冠军
山东
3金
亚军
辽宁
2金
季军
江苏
1金
第4名
天津
3银
第5名
福建
2银
第6名
上海
1银
第7名
解放军
3铜
第8名
浙江
2铜
第9名
河南
1铜
第10名
四川
 
第11名
广东
 
第12名
河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398475.shtml report 4203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U19(16-19周岁)女排决赛在铁岭落下帷幕,山东青年军在决赛以3-0(25-16、25-18、25-20)零封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