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斯:夺冠比拿MVP更重要 迫不及待想回归赛场

来源:搜狐体育

  时间:2013年9月11日(下午)

  地点:西湖国宾馆

  记者:我想问一下,罗斯第一次来到杭州,这个城市目前相对其他的大城市来说,不是非常一线吧,对于这个城市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德里克•罗斯:非常喜欢杭州,刚刚下飞机,然后开车到酒店的时候,在路上我发现这个城市非常有活力的,我是真的会再一次回来,我想回到这里来散散步,我觉得这里的菜也非常好吃,然后在这个酒店的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逛一逛,购物,我是会再回来的。

  记者:刚才你说到在湖边投篮那个方式比较难,你只是说难,没有具体解释,现在能解释一下吗,就刚才那个(投篮)?

  德里克•罗斯:首先不想滑到湖里面。因为这个风使投篮比较困难,比较湿,再湿一点会比较滑,所以需要保持一个非常好的姿势去投篮。

  记者:这算不算比较特别或者愉快的经历。

  德里克•罗斯:我觉得这是非常独特的一次体验,这可能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样的投篮,这次我很高兴我的家人也一起过来,我也很高兴参加这个活动,我们也拍了很多的照片,这些照片等我儿子长大给他看的话,他肯定会感觉非常有意思。

  记者:时隔一年之后罗斯重新来到中国,对于这里的球迷对他的喜爱他是什么感觉。看他脚上穿了一个战靴,是否能给球迷介绍一下这个战靴。其次第二点是,在NBA最新的一个预测,赛前各项奖项预测中,他在MVP的排行榜中仅次于詹姆斯、杜兰特、保罗排名第四。在对于一个休战了一年半的球星来说,这样的一种评价无疑是非常高的,不知道他怎么看待外界对他的看法,是压力还是一种动力,以及今后新的赛季,他对于芝加哥公牛队,自己的的队,期望也好,或者自己的目标也好。

  德里克•罗斯:这次我非常喜欢我在这里的球迷,这次有一个女孩跟我说非常喜欢我,爱上了我,我想我在这里做的非常好的,这也是我第一次的(有这样的)经历。来到这里感觉人很多,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到湖边看到这么多球迷,也感谢阿迪达斯的安排。

  MVP的预测对我来说这就像赢球,如果赢球我会感觉很好的,如果没有拿到这个奖,但是我们球队获得了成功,获得了冠军,这个比我拿到MVP好的很多,对我来说我的目标就是拿冠军,我现在在为我的目标做准备。

  记者:芝加哥公牛在东部脱颖而出的机率有多大。

  德里克•罗斯:我觉得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这次在选秀方面,我们选了两个非常好的球员,我们会一起配合打球。在东部我想我们是能够胜出的,对于我们来说在一起打球就是一个很好的过程,能够让我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

  记者:我想问一下刚刚罗斯有提到杭州的菜非常好吃,他比较有印象的菜是什么?

  德里克•罗斯:我吃东西非常挑剔,所以在这里吃的跟我在国内吃的一样,吃最简单的,因为每天的安排都很满。

  记者:右手臂上的纹身,有两个汉字“耐心”,不知道这两个汉字的意思,有什么意义吗?

  德里克•罗斯:这是几年前弄的纹身,上面有耐心、上进,还有原谅,这些都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几个方面。我觉得耐心肯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我也在努力的获取这项技能,因为对于我来说之前受伤了,所以耐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没有耐心可能会疯掉。因为我错过了那么多的比赛篮球,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耐心。

  记者:能不能顺便评价一下纽约的两支队伍,应该也是非常强大的对手嘛。

  德里克•罗斯:热队一直是非常强的队伍,有勒布朗•詹姆斯、韦德等等非常好的球员,有非常好的教练,还有非常好的板凳球员的支持,所以跟他们打比赛非常艰难。布鲁克林篮网队除了朗多以外,几乎是买下了波士顿队。他们(皮尔斯、加内特、特里)本来就是很优秀的球员,而且他们球员很有经验,对于赛场上的一切非常熟悉,所以在场上会做任何事情,他们可能也有一些小动作。而纽约尼克斯队也是有一些很好的球员,对于他们比赛要注意防守,不注意的话他们会投很多三分,所以也是一支劲旅。

  记者:对于伤愈后复出作为后卫来说,前面保罗、德隆依然是非常厉害的球员。年轻的一代后卫包括卢比奥、沃尔,还有欧文正在追赶你的脚步,不知道你新赛复出之后,怎么面对这样的一种后卫的竞争。

  德里克•罗斯:我们现在有很多非常好的年轻的球员在不断的成长,也变的越来越专业,所以我也非常努力才能脱颖而出,我每天很早要去篮球场训练,投很多篮,我非常注意训练,也非常注意饮食。我一支都非常努力的奋斗,不然的话很多年轻人都想取代我。

  记者:之前在美国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说过,你说你是现在最好的球员,现在他的同门师弟约翰•沃尔之前也表示过,他说他就是现在全NBA最好的控卫,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德里克•罗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不能说别人的看法怎么样,我还是尊重别人的看法,我现在还是和以前说得一样,我相信我自己。

  记者:你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复出,在之前的采访中你虽然说过未来的打法不会有改变,但是真正进行比赛的时候,你会因为曾经的受伤还存留心理阴影,然后有一些顾虑吗。

  德里克•罗斯:不会有什么顾虑,因此我才休息了一年,赛场我不会有过多思考,而是直接做出反应。而且现在我会非常耐心,已经很好的休息了一年,所以我也有点迫不及待的想进行比赛。

  记者:上赛季公牛队在整个赛季中有很好的表现,等到你回归队伍的时候会不会有更好的表现?

  德里克•罗斯:他们有很好的球员,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我们是对手,我们有激烈的竞争,我们都想去赢得冠军,所以有好精彩的对抗。

  记者:你对内特•罗宾逊有没有想法,能不能借住镜头有一些心里话想对内特说的。

  德里克•罗斯:我给他的祝福我的祝愿,他是一个很酷的人,我非常希望他能够留下来。但是他也有他的家庭,有时候比赛也是一个生意,他们(丹佛掘金)给他更多的钱,所以他还需要去照顾好他的家人,他的孩子。

  记者:因为受伤离开了赛场大概有五百多天,公牛队和你的赞助商他们有没有给你一些压力,希望你尽快的回到战场。

  德里克•罗斯:没有压力,压力反而是来自媒体,媒体会批评我,但是谁又在乎,我的赞助商和公牛队非常信任我的,让我自己做决定。

  记者:你怎么评价汤姆锡伯杜教练,你跟他关系怎么样,他有没有给你一些建议。

  德里克•罗斯:我们有很好的关系,我们会经常互相的交流,会经常互相的打电话,在我训练的时候,他也会和我在场前进行交流,告诉我怎样打篮球,怎样让我的球队更好,这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当我们打困难的比赛的时候,我坐在场地的话可以交流一下用怎样的打法获胜,有时候会争论,但是还是关系非常好,因为我们都是想获胜的,这种态度对于我们团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你的好朋友布鲁克和你谁打的更好?

  德里克•罗斯:我们两个人的关系非常好,从加入NBA以来,一直是这样。过去一两个月里面没有太多联系,如果他打的不是很好,我想我也会听说这样的消息的。我听说他现在在投篮、走动都比较好,关于谁是更好的球员,这并不是我关注的问题,我关注的问题是回到公牛队,尽力去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1/n386401256.shtml report 3432 时间:2013年9月11日(下午)地点:西湖国宾馆记者:我想问一下,罗斯第一次来到杭州,这个城市目前相对其他的大城市来说,不是非常一线吧,对于这个城市的感觉是怎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