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女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揽全运女足两项冠军 领导:打出了“狼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江苏女足在本届全运会U18女足决赛中2:0力克河南队,勇夺冠军。自全运会设立U18女足比赛开始两届赛事以来,江苏获得了该项赛事的所有冠军;而本届全运会,江苏成年女子足球队刚刚力克上海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昨天青年女足再次夺冠,使得江苏也包揽了本届全运会女足项目的全部冠军!两个年龄段的冠军同时表明,江苏将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统治国内的女足赛场。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殷小平 刁勇

  胜利到手那一刻 喜极而泣的队员把教练抛起

  上半场,8号苏菲禁区内抽射为江苏队先拔头筹;下半场,9号李梦雯头球一蹭为江苏队再得一分。本场比赛,始终牢牢控制住局面的江苏队,终于恢复了原本的统治级水准,小组赛中0:2输给河南那只是一个意外。

  比赛临近结束,不远千里来到赛场的江苏助威团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倒计时:“10、9、8……”主裁终于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这时候,场上的江苏队员迅速飞奔着聚到了一起相互搂抱着庆祝,而场边的替补球员也已用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场内……一时间,夺冠的喜悦与汗水、泪水交织在一起,几乎无法用语言去形容……对于这些小姑娘们来说,这座全运冠军实在太珍贵了,也是对她们努力拼搏的最好褒奖。

  连续带队拿下两届全运冠军的主帅陈广红此刻倒是非常淡定:“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赛前,我就给她们灌输‘我们实力比她们强,放心大胆去踢’,没有特别布置战术。我对我的队员说,首先要积极主动,敢于拿球;其次是要有耐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第三就是为江苏足球的荣誉而战!……”话音还未落,采访已经中断,兴奋的队员们冲到了教练席,用她们尚显稚嫩的双臂把陈广红高高抛起,夺冠的喜悦此时达到了极致!

  核心苏菲谈主帅 “他是‘老大’也是‘老爸’”

  表现出色的核心8号苏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尚且泪痕未干——夺冠的喜悦,近四年的努力,让这位稚气未脱的小姑娘最后好好宣泄了一番。谈到主帅陈广红,苏菲难掩自己的崇敬之情:“他是我们的‘老大’,这几年,他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真的,我们……”话音未落,苏菲又呜咽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她才接着说道:“在老大的带领下,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得到了回报。”

  在中国女足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江苏女足用流畅的配合强大的意志力带给在场观众以希望,谈到这支队伍组建和日常训练情况,苏菲说道:“我们这支队伍组建有三年半了,我们是10年1月6日组队的,我们老大的生日是1月10日,每次为我们老大过生日,我们都会怀念又一年过去了。他的孩子跟我们差不多大,但他把精力都放在了我们身上……”边说着、边哭着的苏菲紧接着说出了最想对“老大”说的话:“老大,你辛苦了,你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为你争气了!……我,我说不出来了……”刚刚还哭着的苏菲,又破涕为笑:“反正我们江苏是最棒的,我们永远是冠军!因为我们练得比谁都苦!”

  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这批队员身上的陈广红,在队员的心中甚至达到了父亲的高度:“他既是‘老大’又是‘老爸’”,苏菲说。

  殷宝林盛赞女足 “表现不能仅用‘满意’形容”

  本场比赛,江苏体育局局长殷宝林也来到现场,而对于两支女足接连两天获得冠军,殷宝林在赛后也非常激动:“我为我们大女足、小女足的姑娘们感到骄傲。我对她们的表现,已经不能仅仅用‘满意’来形容了,这个不仅证明了自己,也为代表团作了重大贡献,为江苏足球作了贡献。所以,我感谢她们,我也感谢所有关心江苏足球的球迷们,感谢关心江苏女足的球迷们,我感谢他们。”

  而江苏代表团副团长、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对于女足的表现也赞不绝口:“我们虽然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河南队,但我们小女足没有丧失信心,迅速调整了状态,在决赛中终于战胜了对手。我们可以说是打出了‘狼性’,大家都拼着一口气,都非常不容易。我为她们获得冠军而感到骄傲。”

  紧接着,刘彤还对联合组建这支队伍的宝应县政府表达了谢意:“我还要感谢宝应县,对宝应县委县政府、扬州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原来,第一支江苏女足队伍在1998年诞生于宝应这一“足球之乡”,宝应可以说是江苏女足的“发源地”,而省体育局也在2010年决定将三大球的青年组(除男足外)的5支队伍与相关市县联合办队,于是,江苏青年女足回到“家乡”宝应,宝应县也为U18这次夺冠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李红兵点评U18 “政策给了女足生机”

  虽然相对于其他地区,江苏女足由于省委省政府以及体育局的支持开展比较稳定,然而中国女足目前的大环境依然非常不好,球员们依靠微薄的收入度日,很多球员对未来感到迷茫,女足人才的储备青黄不接,面临着后继无人的窘境。在带领成年女足夺冠之后,江苏成年女足主教练李红兵的一番感言颇为辛酸。其实,谈到全运会设立女足青年组比赛,而夺冠的球队能够获得三枚金牌,李红兵还是非常支持的。甚至认为,这是目前女足能够持续性发展的最好方法。

  “我想,有这么一个青年队参加全运会的政策出来,是很好的事情,”李红兵说道:“女足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成年队很多都无法生存下去了,何况青年队?而后来,我们国家搞了一个全运会的青年队政策,实际上也是希望大家来抓青少年,不要眼睛一直盯着成年队。所以我感觉这个政策对女足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人去踢球,那么到国家队成绩怎么可能好。现在有了青年队,最少她们能慢慢往上递进,对我们中国女足的整体提高是有帮助的。”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17631.shtml report 2691 昨天下午,江苏女足在本届全运会U18女足决赛中2:0力克河南队,勇夺冠军。自全运会设立U18女足比赛开始两届赛事以来,江苏获得了该项赛事的所有冠军;而本届全运会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