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男篮另类“全运经” 用年轻队员不看重成绩

来源:中国青年报

  和之前的4场比赛一样,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一直稳坐钓鱼台。比赛开始前,他十分轻松地走到广东队的替补席和杜峰聊天。主帅可以如此轻松,场上的球员可不敢有丝毫懈怠,丁彦雨航、李敬宇、睢冉和吴轲等一批年轻球员,都杀得眼睛血红,仿佛输掉了这场球,就输掉了他们的未来。

  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今天已经决出了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虽然山东男篮最终没能击败实力强大的广东队,但这支山东男篮,却足以成为本届全运会最令人感到惊讶的球队——小组赛三战皆输,但却在淘汰赛中1分险胜解放军队杀入四强,今天和广东队的碰撞,又展现出他们顽强的一面。

  这不是一场实力接近的比赛,但山东队的韧性和拼劲令人印象深刻。睢冉在进攻中,敢于迎着朱芳雨的防守突破上篮,防守时,他对杀入内线的易建联也毫不畏惧。吴轲和陶翰林也敢于在内线背身单打易建联。丁彦雨航受到了广东队的严格防守,但还是在中场结束前投中了一个压哨3分球,广东队主帅杜峰为此愤怒地将自己的座椅一掌拍倒。

  “明天上午,我们就要同江苏队比赛,全运会的赛制决定了我们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广东队实力很强,如果和他们硬拼,可能就得不偿失了,所以我们要有选择性。不过,如果全力打的话,应该不会输这么多。”巩晓彬在赛后表示。

  去年的CBA联赛,山东队就让人耳目一新。常规赛,他们一度取得了15连胜,并最终以24胜8负的战绩,仅次于广东队杀入季后赛。半决赛,他们又淘汰了卫冕冠军北京队,虽然在总决赛中被广东男篮以4:0横扫,但没有人能否认,山东男篮是上个赛季最大的黑马。

  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山东男篮突飞猛进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拥有3名强力外援。全运会小组赛的比赛,可能也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这一点——同是国内球员对抗,山东队并不比其他队强。2分输给东道主辽宁队,4分不敌江苏队,1分惜败解放军队。

  不过,之后的淘汰赛分组,无论广东、北京和辽宁队,都对山东队颇为忌惮,都不愿选择山东男篮作为对手。最后一个选择的解放军队,不得不在淘汰赛中再次同山东队交手,但这次获胜的却是山东队。“因为我们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都输得不多,大家对自己仍然很有信心,这也是我们能够拼下解放军队的关键。”睢冉说。

  同样的对手,胜负颠倒,且差距都只有1分,这其中除了偶然,也有必然。业内许多专家都认为,山东队出色的年轻球员,是他们能够越打越好的关键。

  其实,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并不十分看重全运会的成绩,这也是为什么他从小组赛第一场到半决赛,一直都大胆使用年轻球员的原因。

  “其实,比赛打到这个程度,名次已经不重要了。这次比赛我的主要考虑就是锻炼这些队员,因为他们还很年轻。他们拼劲有余,但有时候打球不够聪明,这次比赛正好可以帮助他们积累经验,我们小组赛对手比较强,和这些强队打一打,对他们提高有帮助。我认为,现在目的达到了,他们打得不错,从比赛中收获了不少东西。”巩晓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相比而言,其他球队似乎更看重此次全运会的成绩。解放军队早已不复当年——当初半数国家队队员出自这支军旅球队,但为了成绩,他们也从吉林队请来了钟诚助阵,已经36岁的王治郅还是球队的顶梁柱。北京队则是首钢和奥神两支球队相结合的产物,若仅以首钢男篮为班底,他们可能根本进不了全运会决赛圈,但即使如此,他们仍在1/4决赛中输给了江苏队。辽宁队为夺得全运会冠军,不惜花重金请来了巴特尔。

  如果说,山东队1胜5负就取得了前四名的成绩,让许多球队有些不服气,但从长远来看,他们不重眼前、看重未来的策略,将会使他们在下赛季的CBA联赛中变得更强大。

  本报沈阳9月11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18257.shtml report 1725 和之前的4场比赛一样,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一直稳坐钓鱼台。比赛开始前,他十分轻松地走到广东队的替补席和杜峰聊天。主帅可以如此轻松,场上的球员可不敢有丝毫懈怠,丁彦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