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羽毛球 > 2013全运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双决赛成淑突然受伤 湖北双姝放下球拍伸援手

来源:楚天都市报

  昨日,在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湖北双姝赵芸蕾/王晓理对阵江苏组合成淑/汤金华,在第二局比赛战至18:19时,成淑突然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赵芸蕾/王晓理以对手退赛的方式获胜,为湖北代表团又添一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湖北双姝在对手受伤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拿出自己的绷带、喷雾,不停安慰对手,并亲自将对手背出赛场,现场观众也自发地为这种“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献出最热烈的掌声。

  赛况

  若成淑不受伤 鹿死谁手仍难预料

  决赛首局,赵芸蕾/王晓理利用落点的变化,迅速在开局取得7:1领先,随着成淑/汤金华回球下网,赵芸蕾/王晓理以11:2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此后,赵芸蕾/王晓理失误明显增多,成淑/汤金华逐渐将比分追到12:17。好在湖北双姝开局领先优势巨大,江苏组合没能将劣势完全扳回,最终赵芸蕾/王晓理以21:15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成淑/汤金华开局状态明显比上一局更出色,开局取得7:5的领先,并以11:8进入第二局的局间休息。后半段,赵芸蕾/王晓理失误过多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当比分战成赵芸蕾/王晓理18:19落后时,成淑在一次回球时突然摔倒,表情非常痛苦。最终她们选择了退赛,湖北组合收获金牌。

  从比赛过程来看,江苏组合在第二局已渐入佳境,若非成淑突然受伤,最终鹿死谁手还很难说。

  温情

  心系对手伤情 王晓理背成淑离场

  当时,成淑在后撤步接球时不慎扭到膝盖摔倒在地,搭档汤金华捡起成淑的球拍向主裁示意。“成淑,还能继续比赛吗?”主裁问道。倒在地上的成淑举起了右手摇了摇。主裁判示意医生入场,赵芸蕾和王晓理也赶紧跑到对方场地,蹲下来询问成淑的伤势,并协助医生进行简单治疗。稍后,赵芸蕾跑回到自己这边,拿了绷带给成淑缠。

  赵芸蕾赛后对记者说:“我对这样的伤比较熟悉,所以马上扭头去给她拿绷带,因为这必须马上扎起来,否则会肿得比较厉害。”王晓理也从运动包拿出喷雾,并不停安慰着成淑。

  汤金华拿着两支球拍站了起来,很快她又放下球拍蹲了下去,与赵芸蕾一同架住成淑的肩膀帮助她站起来,在她们走向场边的时候,主裁宣布:“江苏队弃权,湖北队赢得胜利。”退场时,汤金华蹲下身企图背起比自己高大的成淑,但一时间没背起来。看到这一幕,王晓理赶紧折回成淑身旁,在赵芸蕾的协助下稳稳地背着成淑离场,场内留下一片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场上的四人都是国家队的队友,赵芸蕾曾与成淑搭档双打多年。当有人受伤时,她们似乎完全忘记了现在处在各为其主的全运会决赛场上,一心只惦记着伤者的安危。

  遗憾

  双姝心情复杂 不愿以此方式夺冠

  虽然如愿拿到金牌,但赵芸蕾和王晓理心情都很复杂,“比赛没能打完太遗憾了,看到她倒了,我以为她只是摔倒了,但是没想到就站不起来了,刚才看到她直到现在还站不起来,知道她伤势有点重,心就揪起来了。”赵芸蕾表示,这场比赛谁都想获得胜利,只是意外没人能想到,“现在就是希望成淑赶紧好起来吧。”

  王晓理更是直言不满意夺冠过程:“金牌谁都想要,但以这样的方式获得金牌,不是我想要的。”上届全运会,赵芸蕾/王晓理不敌于洋/杜婧,屈居亚军。本场比赛,湖北双姝原本希望能靠真本事战胜对手,摘金圆梦,但没想到突发的意外让一场正常的比赛也成了奢望。

  赵芸蕾坦言,现在非常珍惜这样重量级的比赛,“我们的年龄也越来越大了,没有年轻人那么多机会了,今天的金牌是我们一起训练的动力。”

  征战完全运会后,湖北组合没有任何休整的时间。赵芸蕾和王晓理将连夜飞赴江苏常州,参加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幕后

  赵王组合非“原配” 男队员陪练效果佳

  赵芸蕾和王晓理搭档女双的时间并不长,在国家队,她们都有着各自的搭档,可以说,赵王组合并非“原配”。我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透露,两人在参加完上月的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后才回到湖北训练,“那时距离全运会开幕只剩下十来天,要在短时间内磨合好,就必须强化训练。”石伟说,“我们想了办法,请男队员陪她们训练,不光是羽毛球,乒乓球我们也是男队员陪女队员训练。这是湖北队的传统。”

  羽毛球比赛在辽宁锦州举行,为了让赵芸蕾、王晓理保证足够的营养和饮食安全,湖北羽毛球队把电压力锅也从武汉背了过来。怕食品出现问题,湖北队也不敢随便在外面买肉,听说上海队专门带了特供肉,就去找他们要了一些,又在酒店买了一些,队里的工作人员每天晚上给赵芸蕾和王晓理熬鸡汤和鸭汤。

  为了给队员解压,赵芸蕾和王晓理的父母也来了锦州,有父母在身边,两位姑娘的心里更踏实,“所以尽管身负夺金重任,但她们上场前都很轻松,没有心理包袱。”石伟说。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30715.shtml report 2323 昨日,在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中,湖北双姝赵芸蕾/王晓理对阵江苏组合成淑/汤金华,在第二局比赛战至18:19时,成淑突然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赵芸蕾/王晓理以对手退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