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马术 > 2013全运马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马术全运大捷背后功臣 痴心老板海外购良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者按:全运会临近尾声,各代表团都在紧张地进行着最后的金牌“加减乘除”,本报今日的全运会报道特辑也从这一角度入手,为读者做做“全运算术题”。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沈阳9月11日电

  在全运会马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广东马术队的4名队员李静敏、卢俊宏、梁锐基和乔伦巴特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将三项赛团体金牌收入囊中,这是广东马术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之后,梁锐基和乔伦巴特师徒二人又包揽了三项赛个人的金银牌。

  过去的10天里,广东马术队这支公认的“冠军队”在场地障碍、盛装舞步项目上接连失守,到了最后时刻终于扬眉吐气,在这场“加减法”的竞逐中画上完美的“+”号。

  “比不好,我就踹他们”

  作为上届全运会两个团体项目的冠军,广东队是当然的夺冠大热门,但这也让队伍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当所有人都在为队员减压时,广东队教练、57岁的中华台北女教头白捷勇却给队员们加压。

  “比不好,我就踹他们。”白捷勇开玩笑说。她是看着孩子们长大的,手把手地教他们成长为国内顶级骑手,她有信心孩子们可以赢。

  上午拿下团体赛金牌后,梁锐基信心大振,在个人赛中又和弟子乔伦巴特包揽了金、银牌。“他比我还大呢,但要叫我师父。”梁锐基调皮地说。乔伦巴特比他年长两个月,但既然拜师了就不分长幼。

  “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前面的金牌丢得太可惜,我们今天完成了绝地反击。”广东队的女领队潘玮开心地说。2金3银1铜,广东队在最后一刻完成了任务。

  “小魔女,踢肿我的屁股”

  梁锐基的马是一匹母马,因为生性刚烈,被他起名“小魔女”。

  “今年年初刚接回来,一下飞机就踢肿了我的屁股。”梁锐基乐呵呵地说,“后来我拿萝卜喂它,和它一起散步培养感情,渐渐地,它开始变得很黏人,我们的配合也渐入佳境。”

  三项赛要进行盛装舞步、越野和场地障碍3项比赛,梁锐基和“小魔女”做得非常完美。

  “小魔女的速度并不快,但节奏非常好,而且跳得高,几场比赛下来,我们没有打过一个杆。”梁锐基说,“马术比赛就像在音乐中跳舞一样,懂得韵律、节奏,才能发挥到极致。”

  广东马术队的老领队、广东黄村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程志文说:“梁锐基在比赛中就像个音乐家。”而梁锐基向记者透露,自己其实是个“麦霸”,“什么都唱,什么都会唱!”

  广东马术队取得这样的成绩,大家都非常感谢一个人,那就是这些冠军战马的主人——惠州栢骏骑术会的夏老板。正是他自费从海外购买宝马良驹,才促成了广东队的辉煌。被誉为“中国第一马主”的夏老板,是位十足的“马痴”。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34852.shtml report 1294 编者按:全运会临近尾声,各代表团都在紧张地进行着最后的金牌“加减乘除”,本报今日的全运会报道特辑也从这一角度入手,为读者做做“全运算术题”。■特派记者孙嘉晖本报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