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江苏代表团 > 2013全运江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进8金江苏再上层楼 女足女排男手田径全面开花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江苏小女足蝉联全运会冠军。
江苏小女足蝉联全运会冠军。

江苏男子手球队已经4年没输球。记者 高爱平 摄
江苏男子手球队已经4年没输球。记者 高爱平 摄


  继10日江苏代表团拿到7枚金牌之后,昨日再度掀起高潮:小女足夺冠贡献3金、男子手球夺冠收获2金,加上小女排获得第三(1金)以及田径赛场上女子4×100米接力夺冠、吴健男子铁饼登顶,江苏一日8金,又一次刷新了本届全运会单日金牌数之最。

  [U18小女足]

  跟随大姐姐的脚步

  冠军证明绝对实力

  昨天下午,在全运会U18女足决赛中,江苏队以2:0力克河南队,勇夺冠军。自全运会设立U18女足比赛以来,江苏获得了连续两届冠军。对于江苏女足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两个年龄段同时夺冠,为代表团摘下6金。

  上半场,8号苏菲禁区内抽射为江苏队先拔头筹;下半场,9号李梦雯头球一蹭为江苏队再得一分。本场比赛,始终牢牢控制住局面的江苏队,终于恢复了原本的统治极水准,小组赛中0:2输给河南那只是一个意外——昨天的河南队,在江苏队的高压面前几乎没有像样的进攻,到了决赛这样的大场面,江苏队摆正了心态,也就理所当然拒绝继续被爆冷的可能。

  比赛临近结束,场上伤停补时达到4分钟,此时不远千里来到赛场的江苏助威团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倒计时:“10、9、8……”场边江苏的替补球员们早已迫不及待,想要冲进场内庆祝。在好几次“倒计时”之后,主裁终于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这时候,场上的江苏队员迅速飞奔着聚到了一起相互搂抱着庆祝,而场边的替补球员也已用最快的速度冲到了场内……一时间,夺冠的喜悦与汗水、泪水交织在一起,几乎无法用语言去形容……对于这些姑娘来说,这座全运冠军实在太珍贵了,也是对她们努力拼搏的最好褒奖。

  连续带队拿下两届全运冠军的主帅陈广红此刻倒是非常淡定:“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今天的决赛,场上的队员们执行力特别强,完全贯彻了赛前所制定的战术。这批小孩特别能吃苦,我为她们感到高兴……”话音还未落,采访已经中断,兴奋的队员们冲到了教练席,用她们尚显稚嫩的双臂把陈广红高高抛起,夺冠的喜悦此时达到了极致!

  [U19小女排]

  错过决赛没有气馁

  咬牙拼出一枚金牌

  昨日,全运会女子排球青年组三、四名决赛在辽宁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馆举行。经过四局酣战,最终江苏队以3:1的总比分战胜天津队拿下第三名,并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双方此前在单循环赛有过一次交锋,江苏队3:0完胜。昨日的比赛前两局,江苏U19小女排表现良好,分别以25:17、27:25战胜对手,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天津队奋力反击,以25:23扳回一城。关键的第四局,江苏队从开局就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25:21胜出,以3:1的总比分收获十二运女排青年组第三名。

  赛后,江苏U19小女排主教练沈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前一天的半决赛输给东道主辽宁队,江苏队全队上下都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毕竟外界都知道这次全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沈芒说,“未能进入决赛,江苏队的教练组承担起了大部分责任,希望能够让队员以最好的状态和心态进行三、四名的争夺。今天我们的姑娘们在不利的情况下,咬牙拼下了这块金牌。我对她们的表现很满意。”

  [男子手球]

  全胜登顶勇摘两金

  主力队员现场求婚

  昨晚,全运会男子手球赛事落下帷幕。在最终的决赛中,江苏队以30:25力克山东队夺冠,成功实现卫冕,并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两金!对于江苏军团而言,这两枚金牌完全是意料之中,因为这支“王者之师”,已经四年没有在国内输过球了!本届全运会,他们也是全胜登顶。

  虽然贵为国内手球圈的王者,但昨天江苏与山东之战并不轻松。开局后双方便陷入胶着状态,半场结束山东队仅仅落后江苏队1分。下半场开始后,双方缠斗更加激烈,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江苏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5分,但顽强的山东队总是及时地迫近,双反的分差一直在2分至5分之间徘徊。关键时刻,江苏还是依靠赵晨和李安这些国家队主力的强势,最终以30:25拿下比赛。整场比赛,赵晨拿下9分,成为取胜最大功臣,此外李安和郝可鑫也分别拿下8分和6分。

  由于江苏队主帅闫威名、头号得分手赵晨都是辽宁人,所以昨天江苏队受到了主场待遇。比赛还剩一分钟结束时,全场观众便为江苏队提前庆祝胜利。而闫威名也很享受这样的过程,这位激情教头不断煽动观众情绪,让气氛达到最高潮。

  闫威名告诉记者,“从2009年以来,4年的时间里,包括冠军杯、锦标赛再加上联赛等等,有国内赛事有60多场吧,我们的球队就没输过。”说着这番话时,闫威名脸上洋溢着自豪。

  成功是多个方面综合的成果。一方面是队员的艰辛付出,有队员告诉记者,平时一节训练课下来,衣服上的汗水,要拧七八遍才能拎清。另外,闫威名还透露:“我们聘请了克罗地亚的外教伯纳德,他把欧洲理念带到队伍来,这是中国手球发展的方向。我们具备亚洲的特点,希望能打出欧洲的风格。”

  昨天的赛后颁奖还上演了温馨一幕:江苏队主力得分手郝可鑫的女朋友,手捧一大束玫瑰花向男友表达祝贺,而郝可鑫也现场向女友求婚,两人拥吻,打动了所有观众。对于郝可鑫而言,这无疑是四年来最幸福的一晚。

  [田径赛场]

  女飞人接力拿金牌

  男壮汉铁饼又夺冠

  昨日是十二运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在田径收官日,由蒋兰、许美玲、朱亚运和袁琦琦组成的江苏队,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女子4×100米接力的金牌。要知道,蒋兰是上届全运会的百米金牌得主,本届全运会又收获了200米冠军,而朱亚运获得了200米的第三名。

  本场比赛,江苏队排在第三道,无锡运动员许美玲第一棒。发令枪响,许美玲如离弦之箭冲出,加上和队友朱亚运完美的交接棒配合,保证了第一的排名。而到了第三棒的时候,蒋兰跑完100米,江苏队已经领先了对手好几米。最后一棒袁琦琦继续扩大领先距离,最终江苏队以43秒44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终于弥补了上届全运会最后时刻0.01秒之差负于广西队的遗憾。

  稍微有点遗憾的是,在之前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上,许美玲、朱亚运、蒋兰、袁琦琦组成的江苏队以43秒99排名第一,但排名第二的江西队没有派出100米冠军陶宇佳,广西队同样没上100米亚军韦永丽——最强的“女飞人”们无缘强强对话,的确是美中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苏州的蒋兰昨日夺金,使得自己成了江苏第一位在全运会上获得过100米、200米和4×100米金牌的运动员,绝对是实至名归的“女飞人”。

  另外,在昨晚进行的男子铁饼决赛中,肌肉壮硕的江苏选手吴健以60.98米夺得金牌。目前就读于扬州大学的吴健曾经代表中国队,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中拿过第三,实力不俗。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景正华 吴小荣(晨报沈阳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3215.shtml report 4146 江苏小女足蝉联全运会冠军。江苏男子手球队已经4年没输球。记者高爱平摄继10日江苏代表团拿到7枚金牌之后,昨日再度掀起高潮:小女足夺冠贡献3金、男子手球夺冠收获2
(责任编辑:李洋) 原标题:一日8金!江苏军团再上层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