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巴赫当选国际奥委会第九任主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上任就遭遇贿赂丑闻 新兴项目有望登陆奥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刚刚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托马斯·巴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作为国际奥委会历史上首个曾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主席,巴赫曾表明自己的未来工作将会以索契冬奥会以及2016里约奥委会为重心,但实际上他需要面对的还不仅仅是这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工作,更重要的则是如何面对兴奋剂、腐败等一系列的问题。

  国自联丑闻再发酵

  说腐败,刚当选的巴赫就遭遇了一件丢面子的事:国际自行车联盟被爆出受贿丑闻,其主席帕特·麦克奎德被指与助手在2011年环法期间收受某车队提供的21万美元的贿赂,帮助该车队逃避兴奋剂检查。虽然帕特·麦克奎德极力否认,并成立了一个道德委员会对自己进行调查,但此做法很显然是“自查自纠”,最终不会有任何结果。

  反兴奋剂和反腐败问题一直困扰着国际奥委会。自从奥林匹克运动与商业化、职业化“联姻”,奥运会在经济效益、国际影响等方面大获成功,但职业化和商业化也给竞技体育带来兴奋剂、黑哨、假球等异化倾向。尽管国际奥委会对之打击态度坚决、处罚措施严厉,却始终未能根除这些体坛“毒瘤”,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对此,巴赫有着自己的想法:“在出于商业目的操控比赛,是一个涉及体育腐败的问题,比兴奋剂问题更难控制;因为兴奋剂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加以检测和杜绝,但是操控比赛的问题则需要多方面配合,包括短期内可以通过与警方和政府合作解决,长期则需要通过立法加以杜绝。”另外,巴赫还表示保护好国际奥委会的正直和清廉的形象将是未来工作的优先选项。

  新兴项目有望登陆

  虽然国际奥委会在罗格上台之后就力推“奥运瘦身”,把一些落后于时代、观赏性差的项目逐出奥运会,但是他的努力并不算太成功。北京奥运会有28个大项,伦敦奥运会减少了棒球和垒球,可随着高尔夫和橄榄球入奥,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又恢复到28个大项。巴赫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有两个限制条件需要考虑,首先是参赛人数,其次是场地设施。在统筹好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灵活地调整大项下的小项数量,从而达到未来奥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不过从摔跤被逐又重新进入奥运会的例子来看,壁球、武术、攀岩、轮滑、滑水等新兴时尚运动项目想要进入奥运会仍旧任重而道远。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实习生李梦祥

  ●相较于确定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国际奥委会迎来12年间首次最高权力更迭,无疑对奥林匹克运动影响更为深远。回顾奥林匹克运动百余年历程,可以发现,其兴衰成败关键在于国际奥委会主席。

  ●59岁的德国人巴赫接过了罗格的权杖。这位深谙国际奥委会运作规则的花剑前世界冠军,将如何传承罗格的衣钵,同时开拓性地应对新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3360.shtml report 1353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刚刚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托马斯·巴赫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作为国际奥委会历史上首个曾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主席,巴赫曾表明自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