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羽毛球 > 2013全运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姑娘背对手离场 赵芸蕾:看她疼觉得很揪心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赵峰发自锦州
图文:精神比金牌更珍贵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赵峰发自锦州

  昨日,王晓理/赵芸蕾和成淑/汤金华,四位国家队女双组的队友站在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场上。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意外发生了—成淑在救球时扭伤了左膝盖,痛苦地躺在场地上,比赛就此结束,王晓理和赵芸蕾为湖北队再添一金。然而这一刻金牌对她们来说已经不再重要,湖北双姝放下球拍、钻过球网,背起成淑向急救室奔去。这一幕让我们懂得,比金牌更珍贵的是,这种情比金坚的体育精神。

  湖北姑娘背对手离场

  首局比赛,经历过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的王晓理和赵芸蕾显然进入状态更快,在取得5比0的梦幻开局后,便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21比15,湖北姑娘先下一城。被逼上绝路的江苏组合似乎如梦方醒,在第二局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19比18,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就在此时,成淑下蹲救球,但因为脚下打滑扭伤了左膝盖,顿时躺在地上痛苦不堪。随即比赛宣布结束,湖北组合王晓理和赵芸蕾夺得冠军。

  看到对手发生意外,王晓理和赵芸蕾顾不得欢呼雀跃,径直钻过球网来到成淑身边嘘寒问暖,一起协助医生进行简单治疗。稍后,赵芸蕾跑回到自己这边,拿了绷带给成淑缠。眼见成淑连站立的能力都没有,王晓理主动背过身来,而赵芸蕾托起成淑使其趴在王晓理的后背上,两人合力护送成淑奔向球馆外的急救室,见到这感人的场面,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看她疼痛觉得很揪心

  拿到了冠军,但王晓理和赵芸蕾的脸上都没有笑容,因为她们心中都在为成淑的伤情担忧。王晓理说:“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我觉得有遗憾。我们在国家队都是女双组的,平时生活在一起,是队友,更是好朋友。看着她受伤心里挺难过的,现在还不知道她的伤势怎么样,希望她别伤得太重。”赵芸蕾同样深感意外,她表示:“当时以为她只是摔倒了,走过去以后才发现她站不起来,看着她很疼痛,我觉得很揪心。希望成淑伤得不要太重,早日回到球场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颁奖仪式上,作为颁奖嘉宾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特意将受伤的成淑搀上领奖台,让六位姑娘共同享受获奖的这一时刻。

sports.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jb/20130912/ctjb2147941.html report 1458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赵峰发自锦州昨日,王晓理/赵芸蕾和成淑/汤金华,四位国家队女双组的队友站在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场上。比赛进行到第二局,意外发生了—成淑在救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