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严密防守帮广东战胜山东 昂首进军全运男篮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尽管铁西体育馆的绝大部分辽宁球迷都在为山东男篮加油,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广东男篮击败对手的决心。86:61,广东男篮并未遭遇太多困难,最终以25分的优势赢下比赛,延续了全运会以来每场至少赢对手20分以上的势头。

  距离卫冕,广东男篮只剩下最后一步——今日下午1点,广东男篮将与东道主辽宁进行巅峰对决,力拼夺得冠军。“还是要控制外线,对方打得比较快,一般都保留两个后卫在场上,所以控制他们的后卫,控制他们的速度,这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对于这场决赛,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就表示。

  广东赛前做足准备

  尽管小组赛和1/4决赛都赢得非常轻松,可广东男篮一点也不敢放松,这一点也充分地反映到广东男篮的备战准备工作中。

  半决赛对手山东男篮,按说广东男篮十分熟悉,5个多月前,广东宏远曾在联赛中4:0横扫对手夺冠。如今的山东男篮,主帅还是巩晓彬,主打的还是丁彦雨航、陶汉林等人,只不过多了张兆旭和杨庚霖几张新面孔而已。可广东男篮主帅杜锋依旧小心翼翼,昨日中午带队结束训练回来,饭也顾不上吃就开始看教练组熬了一个通宵准备出来的山东战术录像,并通过前四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仔细分析山东的主要攻击点。

  充足的准备也收到了回报,本场比赛,丁彦雨航、陶汉林等山东主要得分手均没有得分上双。

  防守制胜山东大汉

  对于实力雄厚的广东,山东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此前场均能砍下23.8分的易建联,在山东内线的贴身盯防下,仅有9分入账,这也是阿联决赛阶段以来的单场最低分。

  阿联被限制,老将朱芳雨站了出来。首节比赛,朱芳雨就连投带罚,个人砍下10分。而在奠定胜局的第三节,朱芳雨再次砍下9分,轻松拿到了全场最高分。

  朱芳雨带活了广东队的进攻,不过,真正让广东男篮制胜的,却是球队的整体防守。前两节,山东只拿到了29分,而第三节,广东男篮更是将山东的单节得分限制得仅有6分。

  对于今日的决赛,朱芳雨信心十足。“就是冲着这个冠军来的,没有任何的怀疑和紧张。”打完半决赛后,距离今日的半决赛只剩下不到14小时左右,广东男篮如何来调整?朱芳雨非常直接:“睡觉!”

  对手动态

  江苏雪藏唐正东,辽宁兵不血刃进决赛

  吴庆龙:决赛尽量打到最好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鲁君 沈阳报道

  1/4决赛,缺少攻击核心易立的江苏男篮淘汰了北京男篮,但即便如此,也很少会有人相信江苏男篮能在半决赛中再次爆冷,毕竟,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强大的东道主辽宁。

  事实上,就连江苏队自己说也没想过要战胜东道主,昨晚他们雪藏了在击败北京比赛中砍下全场最高27分的唐正东,最终辽宁以100:81轻取江苏,兵不血刃地率先挺进决赛。

  首节比赛,江苏一度还曾让人看到希望,在辽宁队的疯狂攻势下,胡雪峰逆势独砍13分,帮助江苏仅以9分落后。可随着比赛的深入,江苏逐渐换上轮转阵容,唐正东却一直安坐在替补席上,一点出场的意思都没有。“唐正东实力比较强,他不上场对于江苏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所以我们赢得相对轻松一些。”辽宁主力后卫杨鸣表示。

  可以理解江苏雪藏大唐的苦衷,与其跟东道主硬拼一场获胜希望不大的比赛,不如留力在三四名决赛中去放手一搏,毕竟,13个小时之后,还将产出一枚金牌的对决就即将开打。

  江苏未尽全力,辽宁自然也赢得轻松,除了廉明,其余11位队员都有得分入账,其中郭艾伦12投9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5个篮板和7次助攻入账。“他现在成熟很多了,但还需要更成熟一些,要学会超分的时候怎么打,要学会落后的时候怎么打。”辽宁主帅吴庆龙在点评郭艾伦表现时说道。

  “(跟江苏)这场球,让我感觉整个球队磨合得差不多了,现在心态还不错,明天尽量打到最好。”在展望决赛时,吴庆龙就如是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47453.shtml report 1702 尽管铁西体育馆的绝大部分辽宁球迷都在为山东男篮加油,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广东男篮击败对手的决心。86:61,广东男篮并未遭遇太多困难,最终以25分的优势赢下比赛,延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严密防守帮广东战胜山东 昂首进军全运男篮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