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潇洒游一届五金傍身归 孙杨再夺冠结束全运之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9月11日晚,全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孙杨不出意外地轻松摘得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浙江队获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阵容中并没有孙杨的身影。这位十二运会上最大牌的明星,以五金一铜结束了全运会之旅。

  1500自夺冠毫无悬念

  男子1500米自由泳可以算得上本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最无悬念的一项比赛,作为这个项目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孙杨在国内可以说无人能敌。

  孙杨最终以14分53秒17的成绩轻松夺冠,尽管比伦敦奥运会和巴塞罗那世锦赛分别慢了20秒和10秒左右,但还是领先了亚军近5秒。

  “现在终于比赛结束了,可以休息了,所以成绩的事现在我并不关心。我更希望能够在2015年、2016年能有最好的状态,能到巴西游出更好的成绩。”

  卖萌贯穿始终

  1500米触壁后,孙杨第一时间冲着观众比划着五根手指,象征本次全运会他拿到的五块金牌,之后又再次双手做出本届比赛贯穿每项比赛的“V”字形卖萌庆祝手势,并冲观众做了个鬼脸。从泳池爬出的孙杨,还冲两面看台的观众鞠躬致谢,也预示着他的十二运之旅谢幕。

  在国内赛场上,除了100自,其他参加的项目,孙杨几乎没有对手,也就少了世界赛场上的眼泪,多了更多卖萌的机会,在面对记者采访时,不仅回答得更加成熟得体,也给人比以前更乖的感觉。

  七金其实都是别人在说

  男子100米自由泳摘铜以后,所谓的孙杨全运七金梦就已经不可能实现,而孙杨当时还透露不会参加之后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所以连六金都没戏。“七金?其实都是你们在给我压力,我自己从来没说过。”当时,孙杨在发布会上这样笑着跟记者交流。

  “我也想完成得非常好,也希望都能拿到金牌,但不是我想拿就能够拿到,在这个项目中,我并不是最强的,如果我想要比别人都出色,那么我就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对于100自是否会继续在未来兼项,孙杨表示还不能这么快下结论,需要回去通过训练得出答案。

  其实,孙杨浙江队的师兄,本届1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吕志武的话非常中肯:“100自和中长距离一个是有氧,一个是无氧,训练方式完全不同。孙杨自己的优势项目在国内优势太大了,毫无对手,他兼100米玩玩对其他的项目夺金不会有任何影响,但到了世界赛场,他在自己的项目上优势恐怕就没有这么明显了,如果兼太多,也许就得不偿失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52063.shtml report 1304 9月11日晚,全运会游泳比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孙杨不出意外地轻松摘得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浙江队获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阵容中并没有孙杨的身影。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潇洒游一届五金傍身归 孙杨再夺冠结束全运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