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出场12次成全运会“劳模” 贡献10金创纪录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五金到手,孙杨卖萌。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五金到手,孙杨卖萌。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龚洁芸

  随着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无悬念夺冠”,这位本届全运会最大的明星以5金1铜的成绩结束了他的辽宁之旅。虽然包揽7金的愿望未能实现,但是首次尝试短距离失利,对孙杨来说是一个及时的提醒。他说:“我的确不是这个项目上的最强选手。要不要当一名全能选手,我还要认真考虑。”

  更好地认清自己,是件好事。

  一人贡献十金

  本届全运会,孙杨总共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争夺:从100米到1500米4个单项以及3个接力,几乎囊括了自由泳的所有项目。因为100米自由泳的失利,他也失去了最后一天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资格。不过,在本届全运会共8天的游泳比赛中,孙杨参加了4项预赛、2项半决赛、6项决赛,共出场12次,堪称“劳模”。

  虽然没能追平沈坚强26年前创造的7金奇迹,但孙杨依然超过了获得4枚金牌的彭帅、陈欣怡、汪顺等人,位居本届全运会“多金王”的首位。对浙江代表团来说,孙杨无疑是最可以信赖的夺金主力。由于孙杨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按照计分规定,他在全运会比赛开始前,就已经为浙江代表团“带入”了5枚金牌,加上这次比赛获得的5枚金牌,他一个人就为浙江贡献了10枚金牌,创造了单个运动员一届全运会贡献金牌的新纪录。

  金牌成色不低

  对孙杨来说,全运会是一次“孤独”的比赛。从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他几乎没有对手。即使放到世界赛场上,他的成绩也依然具有十足的竞争力。

  4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主项,他在全运会上的成绩为3分43秒68,在之前世锦赛上的成绩为3分41秒59。由于在世锦赛之后他的训练没有加量,成绩有所下降,但这个全运会成绩放在世锦赛上依然能稳获冠军。孙杨全运会1500米的成绩为14分53秒17,比世锦赛时慢了12秒多,发挥不算完美。但是考虑到全运会前他刚刚遭遇感冒“侵袭”,加上国内比赛竞争性不强,这个成绩也基本可以接受。

  本届全运会成色最足的金牌,莫过于他的200米自由泳,1分44秒47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韩国选手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

  失利帮助选择

  但辽宁留给这位泳池“天之骄子”的,并不完全是圆满。第一次试水100米自由泳,孙杨仅获得了铜牌。虽然在一个全新的领域中,获得这样的成绩已属不易,但同时也为他敲响了警钟:想要当一名“全能”运动员,他的路还很长,甚至这样的路根本就走不通。结束比赛后,孙杨再次重申:自己参加100米自由泳只是尝试,未来能不能兼项,“要通过训练才能给出答案”。

  世界上,还没有一个自由泳选手能实现“从短到长”的包揽。就算孙杨勇气可嘉,但以科学的眼光来看,“通吃”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一次“碰壁”能留给孙杨和朱志根教练更多思考的时间,便于他们解开这道关系到孙杨未来走向的难题。 (本报沈阳9月11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12/content_1091660.htm report 1743 五金到手,孙杨卖萌。本报记者邵剑平摄本报记者龚洁芸随着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无悬念夺冠”,这位本届全运会最大的明星以5金1铜的成绩结束了他的辽宁之旅。虽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全能”孙杨得与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