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场外销售火爆票难求 场内观众稀疏看台空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场外买不到票,看台上观众稀疏,这一幕在本届全运赛场上并不少见。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场外买不到票,看台上观众稀疏,这一幕在本届全运赛场上并不少见。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姚勤毅

  男子百米大战当天,上海的朋友打来电话,“镜头拉到看台上,怎么都是空位子?”记者当时正在现场采访,看到的真实情况是,除了紧挨跑道的看台上座率比较高,其他区域的观众就少多了。记者就此询问了组委会负责该场馆的新闻官,获得的回答却是:“据我了解的情况,门票卖得很好!”

  门票卖得很好,观众却是很少,这样的情况不止一例。王女士想去锦州看羽毛球赛,每次查全运会票务网站,总是缺票状态。但记者看到的是,赛场上仍有一部分观众席是空的。这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口中也得到了证实:“现在的状况是,场外一票难求,场内观众不多。找我要票的人遍地都是,全国都有观众想来看,但买不到票。票去哪儿了?我也不知道。”

  几天来,记者问了不少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有说是因为“获得赠票的观众没来”,有说是因为黄牛囤票,也有的说:“是为了安全起见,人越少越安全,所以尽量少卖票。”

  理由很勉强,但无论如何,门票卖得好而看台上空位不少,一定不是正常的现象。

  决定一场比赛的票房,大牌明星是关键。上届全运会,最耀眼的明星是刘翔,结果济南奥体中心座无虚席。本届全运会,人气最旺的是孙杨。与上届全运会相比,游泳比赛的门票价格翻了10倍,最低票价都要300元,最高票价被炒到2000元,但照样爆满。

  与之相反的,是一些没有“大牌明星”的项目遭到冷遇。记者采访射击、射箭、举重、马术等项目时发现,不论决赛还是资格赛,除了媒体区和工作人员区挤满了人,看台上鲜见普通观众。举重比赛,本届全运会有林清峰 、周璐璐 、龙清泉、廖辉、陆永等多位奥运会冠军参赛,但每场比赛的最高票价只有50元,依旧少人看。

  除了缺少大牌明星,场馆距离市区路途较远,也是有些比赛乏人问津的原因。不少观众表示,即使场馆偏远,也可找些补救办法,比如临时开一些大巴线路和地铁、公交接驳车等。本次全运会的主题是“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希望引导广大市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这场体育盛宴中来,感受体育的魅力和快乐。若是为了“便于组织”和“便于安保”,放弃一部分的观众,是否得不偿失呢? (本报沈阳9月11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12/content_1091662.htm report 1533 场外买不到票,看台上观众稀疏,这一幕在本届全运赛场上并不少见。本报记者邵剑平摄本报记者姚勤毅男子百米大战当天,上海的朋友打来电话,“镜头拉到看台上,怎么都是空位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奇怪:票房火 看台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