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轻取羽毛球男单三连冠 无悬念夺冠一败难求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作为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压轴大戏,11日的男单决赛显然少了一些味道。解放军队的名将林丹直落两局战胜北京队的杜鹏宇,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全运会男单三连冠。比赛仅耗时47分钟,对手几乎没有任何挣扎。“中国要是也有个李宗伟就好了!”有观众不禁感叹。

  前几轮比赛中,林丹接连战胜了广东选手汤俊贤、辽宁选手高欢、浙江选手黄宇翔,比分均为2比0。林丹决赛的对手,既不是被称为林丹接班人的谌龙,也不是曾经作为其强敌的鲍春来、陈金。杜鹏宇目前排名世界第三,在今年世锦赛上闯进单打四强,但在林丹跟前,他的这些成绩似乎不值得一提。

  已经而立之年的林丹,如今在国内却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对手。与不久前在广州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决赛“林李大战”相比,本次全运会的羽毛球男单决赛显得暗淡无光。

  林丹的对手在哪里?

  鲍春来曾与林丹并称中国男单 “双子星”,陈金也曾登上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但随着伤病侵入,两人早已风采不再,并都将在本届全运会之后告别羽毛球赛场。

  谌龙是如今最被寄予厚望的,但他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令人失望。男团决赛中,谌龙输给江苏老将李昱;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他0比2不敌湖北的陈跃坤。得益于去年奥运会男单铜牌和今年5月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的杰出表现,人们已经认可谌龙具备中国羽毛球未来领军人物的潜质,“林丹的接班人铁定是他!”不少媒体如此断言。然而,8月世锦赛上过早出局,加上全运会中一系列的挫折,迫使人们认识到,谌龙离成为“天王”还有一段路要走。

  平心而论,谌龙在技术方面与林丹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最大的差距是在临场经验和个人气质上。这么多年,林丹的霸气让他每每在关键时刻都会有出色的发挥,谌龙最缺的就是这点。

  在休息了大半年的情况下,林丹仍然敢问“谁与争锋”,我们在惊叹这位羽坛历史上最伟大运动员的神勇时,也在感叹:“有一天林丹退了,难道中国的羽毛球男单就会下降一个档次?”

  (本报沈阳9月11日专电)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9/12/content_1091664.htm report 1283 本报记者姚勤毅作为本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压轴大戏,11日的男单决赛显然少了一些味道。解放军队的名将林丹直落两局战胜北京队的杜鹏宇,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全运会男单三连
(责任编辑:顾小童) 原标题:中国“李宗伟”在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