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手球 > 2013全运手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手球四年未输一场 全运夺冠主教练仍有不满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 马堃

  昨天晚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江苏队以30:25战胜了山东队,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男子手球队虽然并不为大家所了解,但是他们的实力从来不容置疑,被对手称作“小国家队”的他们从上届全运会开始,已经在国内赛场4年没有输过一场球了。

  夺金后教练仍有不满

  昨天的比赛,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江苏和山东,组合起来就是一支完整的国家队。这样的对决也让比赛的场面异常火爆,全场观众都跟着每一次的进球不停地拍手叫好。

  上半场的比赛中,江苏男手的队员们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反而是山东队敢打敢拼一直紧咬比分,中场休息时,两队战成了13:13。下半场开始后,江苏男手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几名老队员也站了出来,承担了进攻得分的重任,比分也一下子被拉开,虽然最后阶段山东队发起了疯狂反扑,但是江苏队依靠稳定的防守还是保住了胜果。

  比赛结束后,江苏男手的小伙子们紧紧抱在一起,从上届全运会开始,他们用4年的努力,将全运会的冠军牢牢地抓在了自己的手中。主教练闫威名在旁边看着队员们欢庆,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但是接受采访时,他依然表达了自己对这场比赛的不满,“其实这场打得不好,我们的队员自己没有发挥好,大家还是背负了一定的压力。”

  闫威名还特别向记者介绍了球队的外教,“我们请来了欧洲名帅、克罗地亚外教伯纳德,就是为了塑造这种欧洲式的打法和身体的训练方式,这样的训练让我们的队伍有了亚洲人特有的灵活,也有了欧洲式的身体素质和对抗,可以说是一种欧洲路线的胜利。”

  “魔鬼”训练换来成功

  尽管竞技体育的训练之苦众所周知,可像江苏男手这般“魔鬼”的还是非常少有。

  据队员介绍,外教伯纳德的要求非常严格,“每次训练结束,我们都感慨终于结束了,累啊,不过还好外教听不懂中文啊,不然又要说强度还不够。”外教伯纳德每一个上午的训练中,消耗并不比运动员少。

  “这样的强度,他们都习惯了。训练不累不苦怎么行,如果每天都例行公事一样,怎么提高呢?训练场上可没有什么全运冠军,谁练不好一样要受罚,容不得一丝一毫松懈,今天放松一点,明天放松一点,到了最关键的赛场上,就要为这些当时认为的小放松付出代价的。”闫威名说。

  昨天的比赛中,外教伯纳德根本不坐在凳子上,而是整场都蹲在场边,比赛结束后,他也和队员们紧紧地抱在一起。闫威名感慨,“外教就是认真,你看他一堂训练课来回奔跑,不停地对运动员‘咆哮’,这种体力消耗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所以在这种压力下,我们队员只能练得更勤、更多。”

  国内赛场上四年不败

  在上届全运会上,江苏男手不仅实现了金牌梦,而且正是这最后一枚金牌帮助江苏代表团实现逆转,最终登上了金牌榜的次席。可每每问起队员们这段历史记忆时,队员们都不愿多讲,“这一届才是关键。”昨天拿到冠军之后,他们终于释怀,“4年的努力,非常不容易。”

  昨天,回到辽宁老家的主教练闫威名也受到了主场般的待遇,场上的很多辽宁观众都因为他而成了江苏队的支持者。闫威名介绍,上届全运会至今,江苏男手主力框架并未做太大调整,只是补充了一部分年轻队员。从近年国内各项赛事成绩来看,江苏男手依然保持着领先位置。

  金陵晚报记者问闫威名,“江苏男子手球队已经多长时间没有输过比赛了?”“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从上届全运会开始,我们打了60多场国内比赛,应该没有输过一场。”谈到这支队伍,闫威名非常霸气地回答。

  不过由于手球目前在国内仍属于冷门项目,大家对手球普遍缺乏认知和了解,这样的大环境,也让江苏男手全队上下有些着急。“手球项目真的很有意思,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闫威名表示,自己更希望看到全民玩手球的那一幕。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56437.shtml report 1737 □金陵晚报特派记者马堃昨天晚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江苏队以30:25战胜了山东队,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男子手球队虽然并不为大家所了解,但是他们的实力从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