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诸强 > 2013全运天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比赛 李维仅差12秒屈居亚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昨天中午,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了自行车项目男子公路赛的争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山东队的马光通以4小时40分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天津选手李维以4小时40分21秒获得亚军,与冠军仅差12秒。

  本届全运会的男子公路赛在本桓高速公路上进行,赛道全长189.1公里。比赛一共有80名选手,19支队伍参加,天津队派出李维、陈利斌和毕文辉三名选手参赛。近200公里的征途,全程有12名选手退赛,其中包括天津选手毕文辉,据悉,他在比赛中摔了一跤,不得已只能退赛。中午12点多,来自山东队的马光通第一个冲过了终点,他的成绩是4小时40分09秒。仅过了12秒,李维也抵达终点,他的成绩是4小时40分21秒。天津队另外一名选手陈利斌第63个抵达终点,他的成绩为4小时46分37秒。最终,李维为天津代表团拿到了一枚银牌。

  赛后,骑行了四个多小时的李维气喘吁吁,他首先向记者爆料,“我是所有参赛选手当中第一个爆胎的,又换了一辆车,我只能一点点往上追。刚开始的时候,马光通很快就冲出去了,领先了一分多钟,我奋力追赶,但是他冲出去太早,所以追不上了。”

  金牌得主马光通一直领跑,而李维选择先保存体力后面最后一搏的战术,“根据之前定的战术,我前150公里到160公里之间一直保存体力,就为最后一搏。”提到与第一名只相差12秒,李维表示,有些遗憾但还是感到满意,他说:“就差12秒,是我掌握的时机不好,最后他一直领跑,我一直找机会想赶超,咬牙坚持到最后。不过,我是从场地转公路的,能拿到银牌我也挺满意的。”

  上届全运会之后,李维在2010年和2011年处于调整阶段,2012年也没怎么训练,直到2012年12月才回到队里训练。对于今年已经31岁的李维,体能已在走下坡路,但他仍在坚持的原因,是因为天津自行车队还没有后起之秀,“毕竟我已经不年轻了,我必须在训练当中克服自己体能的困难。作为老队员,我很希望天津队能涌现出后起之秀,我想把经验传给他们,只要有年轻队员起来,我就可以退居二线。可是现在天津自行车项目发展遇到了困难,后备人才还不是很足。”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61418.shtml report 906 昨天中午,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了自行车项目男子公路赛的争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奋战,山东队的马光通以4小时40分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天津选手李维以4小时40分21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