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秋上演 众选手蓄势待发

来源:搜狐体育
卡拉尼戴维模仿钱王射潮的典故,张弓搭箭,蓄势待发
卡拉尼戴维模仿钱王射潮的典故,张弓搭箭,蓄势待发


  9月12日,2013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作为全球首创的内河冲浪赛事,本次比赛将于9月19日-21日在钱塘江举行,来自美国、哥斯达黎加、澳大利亚等国的4支队伍共8位世界顶尖冲浪高手将在钱塘大潮之上展开一场浪尖上的较量。发布会别具匠心地选在了钱塘江边的游艇上举行,在缓缓拂过的江风中,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卡拉尼•戴维(Kalani David)作为运动员代表,在顶层甲板上现场张弓搭箭效仿钱王射潮的典故,不仅体现了征服钱塘大潮的决心,也预示着选手们蓄势待发,剑指冠军。

  钱塘江冲浪始于2007年10月,第一个“试水”的人是巴西冲浪手Eduardo Bage,2008年8月,同样来自巴西的冲浪手塞吉尔•劳斯(Sergio Laus)和乔治(Jorge)应杭州市政府邀请,在钱塘江九桥至六桥江段冲浪5公里。2012年,红牛中国与杭州新石巨体育经过周密策划,正式创办全球第一个内河冲浪国际赛事——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

  “这是全球第一个内河冲浪职业比赛,相比海浪,钱塘江冲浪水域受河道限制,江水浑浊,含沙量高,水文条件复杂,比赛的难度非常大。”冲浪中国CEO鲍旭平表示,“同时,内河冲浪主要特点是一次冲浪的距离长,对冲浪手的体力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

  在去年首届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3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在赛程、赛制以及奖金设置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比赛以队伍为单位,每队两人,四支队伍分别是来自美国的The Crew队、Vision Streetwear队、美国和哥斯达黎加选手组成的RVCA队以及卫冕冠军澳大利亚Ocean&Earth队。根据比赛规则,四支队伍将根据抽签结果被分成两组,于19日和20日分别进行两场预赛,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将于21日会师决赛。此外,与去年比赛三天采取同样赛段有所不同,今年的比赛每天的赛段均为不同。“根据去年的经验,选手完整地冲完钱江九桥冲到复兴大桥间的30公里是不可能的,所以今年的比赛我们把这段江面分成了三部分,作为每天比赛的江段。” 鲍旭平说,“这样能够使得每天的比赛更为集中和聚焦,对于选手来讲,每天都有新鲜感和新挑战。”

 

红牛宝贝惊艳发布会现场.jpg
红牛宝贝惊艳发布会现场.jpg


 钱塘江其独特的 “一线潮”奇观给参赛选手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内河冲浪体验。“能在钱塘江上冲浪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两岸都是高楼大厦人在江面上穿梭,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在海上冲浪是绝对不可能体验到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Ocean&Earth队的菲利普•麦克唐纳德(Phillip Macdonald)表示, “以往在海面上冲浪,持续的时间很短,几个动作就结束了,而在钱塘江冲浪,有时候一个浪能连续冲五六分钟,我想这是全球冲浪手梦寐以求的体验。”今年,菲利普将再次率队参赛。

  本次发布会别具匠心地选在了一艘游艇上举行,随着游艇从江边缓缓驶向江心,迎面拂来的江风让杭州原本闷热的天气瞬间变得凉爽,也让这场赛事发布会摇身一变成为了游艇上轻松惬意的聚会。作为选手代表,在国际冲浪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年仅16岁的卡拉尼•戴维手持定制的弓箭重现了传说中的“钱王射潮”场景,第一次用弓箭的卡尼拉用尽全力拉开弓,但他并未使箭离弦射出,寓意选手们蓄势待发,只待开赛。“从去年来这里比赛的朋友那里了解到,这里的大潮非常壮观,同时又是世界上最难得的内河冲浪赛,我非常期待在钱塘江上一展身手。”卡拉尼兴奋地表示,“而更为关键的是,这是一个团队的比赛,和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也是很大的考验。”根据比赛规则,每队两名队员中,一人驾驶摩托艇,一人携带冲浪板乘坐摩托艇并随时准备下水比赛,在比赛过程中二人可随时调换位置。比赛裁判组由5名国际冲浪组织协会成员组成,他们将根据每队队员所完成的动作数量、难度、抓浪时机把握和效果、个人风格以及团队配合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对参赛选手来说,钱塘江复杂的水文条件以及河水的高含沙量是选手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在江上冲浪与海上最大的区别就是一切情况都很难把握,并不是所有情况都在预料之中,包括随时有可能被大浪卷起的泥沙。有时看着很适合冲的浪,上去才发现,水流情况是那么的复杂。” 去年参赛的美国冲浪高手杰米.斯特林曾表示,“此外,海水的浓度高,江水的浓度低,二者的浮力是不一样的,对我们来说在江上的难度要更大一些。” 据了解,钱塘江底泥沙运动相当复杂,河床冲淤幅度更是大得惊人,其难以预计的变化将会给选手带来很多“麻烦”。随着翻涌而起的浪潮,江底的泥沙也将被一同卷起,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如何应对不时呛到的含沙量达30%的江水将是一大难题。

  据了解,2013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是今年冲浪中国嘉年华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除此之外,作为比赛的前奏,19日下午城市阳台还将上演滑水、尾波冲浪和“水上钢铁侠”的水上表演;当晚,红牛极限腾跃赛将通过另一种板类运动引爆岸上活动——从武汉、郑州、呼和浩特、南京等全国各站比赛中胜出的滑板高手将在杭州展开最终较量,争夺红牛极限腾跃赛全国总冠军。比赛期间,红牛公司还将联合新浪体育微博发起微摄影大赛,网友们只要将比赛相关的照片发布至新浪微博,其作品就有机会在赛事官网中进行展示并有机会获得赛事纪念T恤等奖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76458.shtml report 3259 卡拉尼戴维模仿钱王射潮的典故,张弓搭箭,蓄势待发9月12日,2013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新闻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作为全球首创的内河冲浪赛事,本次比赛将于9月1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