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奖金分配仍有待完善 用金牌猛烈回击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第3页 :世锦赛很多人想看笑话 用成绩猛烈回击

  与张亚东合作因绝不单飞 绝非不懂感恩

  谈到“临时代管”的张亚东的作用,孙杨说:“我觉得如果以当时的话确实是一个好的过渡,因为在世锦赛之前确实需要一个执教者来指导我,而不能是我自己去参加世锦赛,就算在中国也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我自己去参加世锦赛的话,那就等于我脱离了体制,我在单飞,在外界看来是一个非常不好的情况。所以当时他主动站出来了,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过渡。因为如果硬要我跟朱导合作,世锦赛比不好可能是小事,可能去不去的成都是个问题。”

  世锦赛中虽然跟随张亚东训练,但孙杨说,朱志根也一直在关注着他:“在最后一天比完赛之后,我们有交流过一次,他跟我说每一次他都在看我比赛,跟我讲了一些比赛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也是比完赛才接触。在比赛的时候,他就会坐在场上看我比赛,看到问题他会在最后一天反馈给我。”

  而对于外界“忘恩负义”地评价,孙杨说:“这种评价我也听过,其实有支持我的也有在质疑我的,中国的传统理念就是这样,但是我跟朱导在这个局里面,所以我们两个是最清楚的。外界他只能看到外面一层表面,完全看不到里面内在的东西。所以后来我也表示过,我们确实发生了一些问题,但是沟通之后如果大家可以欣然接受,那我觉得还是可以继续往前走。”

  “对于我来讲的话,如果可能再发生一次和教练之间的冲突的话,我相信可能会用一种沟通的方式。首先第一步不管结果怎样,我第一步应该会去更多地沟通,希望通过更多地沟通来解决问题,通过言语的表达来使事情平息化,我觉得可以把伤害减少到最小。”孙杨说,“因为现在比赛比得多了,对于自己的比赛时间可以把控的非常好,就不需要教练提前多少时间去或者怎样,自己可以把控好这个时间。现在他会以另一种方式来表达,而不是批评我,这也是我最开心的一点。能感受到他非常大的变化。”

  世锦赛很多人想看笑话 用成绩猛烈回击

  孙杨表示,知道很多人看世锦赛是为了看自己的笑话;“不只是外界,其实我们在训练过程中也有很多人想看我的笑话,其实世锦赛去的时候我自己觉得练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很有信心,因为在没有比之前,别人怎么说都可以。但是只要在我第一块金牌拿完以后,那就是回击那些人最痛的两下耳光。”

  “世锦赛我就是憋着这口气,只要我拿到400米的第一块金牌,我就可以用最有力地回击他们质疑的一切。”孙杨说,“他们一定会质疑我没有训练,肯定不行,来看我的这个笑话。但是我因为从小就比较要强,所以哪怕再难,我也要用最好的回击来回应。”回顾巴塞罗那,孙杨说:“可以说从小有氧储备的体质非常好,加上那段时间也恢复地非常努力,觉得也可以算是不错的。”

  在孙杨看来,成绩是自己最在乎的东西:“其实如果在场内可以拿金牌,来挽回自己之前的一些问题的时候,以及需要在场外更多地可以改变自己,结合更好的成绩,我觉得这是我最想要的。”孙杨表示,奥运会后最让自己的烦恼还是自己和教练的事情,很多人说自己不懂得感恩,有人说朱导不懂得了解当今运动员,但是我在去巴塞罗那当天跟爸爸妈妈拍照,当时周围有游客很远地把我叫过去说:“会去以后跟教练好好地”,所以我觉得外界更多地还是关注我和教练的东西,回来以后很快就解决了。

  孙杨说,自己与朱志根目前的关系也在一天天恢复到之前的状态,通过生活一些细小的方面,可能他的一句细小的关心和我的一句关心,可能就会使我们的关系恢复地更快一些。有人说孙杨的气焰又起来了,孙杨说:“不能说气焰上来了,因为我的成绩没有大落过,所以说不能说是气焰,不如说曾经的孙杨又回来了。因为作为一个运动员肯定要有一个要强、要胜,一定要有一个霸气在场上使对手畏惧,而不是说气焰,所以现在与世锦赛之前来比有很大改观,当然这也和我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被问及自身能量被挖掘了多少时,孙杨说:“每个运动员都不能说是天才,只能说我的天赋比其他人更好一些,能更短地把自己的状态调动起来。今年的目标就是顺顺利利地比完,明年希望更好的成绩一些,因为明年是个亚运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2/n386480571.shtml report 7598 全运无特殊待遇奖金分配不理想[相关]孙杨1500自摘个人第5金..|叶诗文200仰泳摘铜..-->组图:孙杨卖萌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虽然一直受到感冒的困扰,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