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另类拍品:张伯伦百分篮球 奥本山导火索天价

1,张伯伦百分之夜的比赛篮球
1/5

1,张伯伦百分之夜的比赛篮球

2013年09月13日07: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谈起NBA的拍卖品,大家的第一反应往往是球衣、球鞋、球星签名照片等等常见物品;而即使是珍贵的总冠军戒指,也不时出现在拍卖会上待价而沽。不过某些时候,联盟中也会出现一些出人意料的拍卖品,而在每件拍品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意味深长的故事,就像近日拍卖的科比石膏那样。下面我们便来盘点下NBA中的另类拍卖品。

  1,张伯伦百分之夜的比赛篮球

  NBA创立至今使用过的篮球不计其数,但是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却极其少见。而作为联盟历史上旷世纪录的见证者,张伯伦在1962年3月2日创造单场100分神迹时使用的篮球更是弥足珍贵。但是这么多年,为什么始终没有听说关于这个篮球的任何消息呢?原因是,这颗篮球在比赛结束之后便被人偷走了。这名名叫凯利-莱曼的当事人称当时他趁着保安不注意时将篮球偷走,但是之后他便一直背负着巨大的心理负担。直到2000年,发誓要摆脱困扰的莱曼决定公开拍卖这颗篮球,最终在纽约利兰拍卖行,这颗篮球以25000美元的价格出售。

(责任编辑:大仙)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