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华时报:全运会在改革中前行

来源:京华时报

  2013辽宁全运会圣火熄灭,全运战火硝烟散去。不过,关于全运会的思考却不会停息。

  本届全运会,“全民全运”的口号,已经成为了主流媒体宣传的重点,而一些职业化项目和全运会的接轨,更让我们看到了全运会从单一的评价标准,走向多模式发展的可能。

  就中国体育目前的发展现状,全运会毫无疑问有其存在的意义。孙杨、林丹等超级明星,有各自展示的世界大舞台;足球篮球等职业化项目,则有各自的联赛自留

  地;即便是射击、举重等稍冷门的项目,也还能有幸顶着“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的头衔。

  可在这之外,更多的体育项目与运动健儿,需要有自己展示的平台、表演的舞台以及锻炼的机会。比如男子摔跤、马术等等,他们需要全运会这样一个“小奥运会”的奋斗目标。

  不过,由于对成绩的单一评价体系,使得全运会成为了中国各省市竞技体育的“高考”。4年一次的考核,这不公平,也不合理,导致全运会犹如

  “生死角逐”,不可避免地导致灰色地带存在、潜规则盛行、丑闻迭出。

  让人欣慰的是,本届全运会的几个亮点,让我们看到了全运会改革和前行的可能。66岁的王越陇,让我们看到业余选手参赛的美丽;李娜领衔的网球让位大满贯,让我们看到了接轨职业化的可能;高尔夫赛场职业明星的闪耀,更让我们看到全运会的吸引力。

  期待未来的全运,能够更为干净、精彩,那才是中国体育的集体狂欢!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496201.shtml report 848 2013辽宁全运会圣火熄灭,全运战火硝烟散去。不过,关于全运会的思考却不会停息。本届全运会,“全民全运”的口号,已经成为了主流媒体宣传的重点,而一些职业化项目和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