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拳击 > 2013全运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云南服药选手是临时工 总局为大局三个月后公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

  就在人们以为辽宁全运会将是最干净的一届全运会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却在昨天上午宣布:云南拳击运动员杨杰楠在5月份的全运会预赛阶段,兴奋剂药检呈阳性,从而成为本届全运会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三个月前就查出服用兴奋剂

  正当第十二届全运会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历经13天的盛会大幕即将合闭之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本届全运会的首例兴奋剂事件。

  据肖天通报,云南拳击运动员杨杰楠在5月份的全运会拳击预赛中接受了兴奋剂检测,检测的结果呈阳性,成为全运会上首例兴奋剂事件。

  当时杨杰楠参加的是男子49公斤级的预赛,他在比赛中顺利过关,获得了决赛阶段资格,但在赛后的兴奋剂检测中落马。

  杨杰楠的检测结果其实6月份就出来了,中国拳击协会专门发文通知了云南省拳协。按规定,杨杰楠已被取消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但是这个结果只对杨杰楠进行了宣布,并未正式公开。直到昨天才由肖天正式宣布。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之所以到昨天才公布结果,是从保障全运会顺利进行的战略全局出发,同时考虑到云南作为西部省份竞技体育的艰难和不易,保护和稳定整个团队的士气凝聚。

  为减体重吃了利尿剂

  在接到拳击协会的通报后,云南省体育局也进行了调查,终于查清了杨杰楠服用禁药的前因后果。

  今年5月,杨杰楠在全运第一次预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他要想打进决赛阶段只能寄望于在5月22日的第二次预赛中过关。当时,他的体重超标,必须想办法尽快降体重。杨杰楠当时从一些师兄们那儿打听到,有种寻常药店里就可以买到的“利尿剂”对降体重很有效果。这种药学名“呋塞米”,又称“速尿”,有强烈的利尿作用,不少胖子拿它当减肥药,由于服用后有不少伤害,它属于我国《反兴奋剂条例》中的严打药类之一。由于这是种比较低端的药剂,业内人都知道,谁用了它,一查一个准。作为运动员,杨杰楠不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厉害,但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他擅自在路边药店中买了一小瓶。效果是有了,但后果很严重,他虽然在6月的第二次预赛中过关,但却躲不过严格科学的药检。

  当事人只是一个“临时工”

  杨杰楠今年只有19岁,父母离异,他是云南拳击队的试训队员,通俗点讲,就是还没有“转正”,队内训练也还不到两年,还只是一个“临时工”。杨杰楠家庭经济状况十分不好,竞技场上的拼争很多时候也是他们改变自己生活状况的一个重要途径。

  云南省体育局在调查之后确认:杨杰楠服用违禁药物没有个人或单位唆使教导,纯属其个人行为。按相关规定,云南省体育局对当事者本人给予停训处罚,其教练因为对兴奋剂盯防不严,给予停教处罚,并对云南拳击队的主管单位北校场训练基地负责人给予相应处罚。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刁勇 张晨瑆 (沈阳今晨电)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496799.shtml report 2801 [相关]超级丹全运会男单三连冠..|男1500自孙杨夺冠..-->就在人们以为辽宁全运会将是最干净的一届全运会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却在昨天上午宣布:云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