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四川代表团 > 2013全运四川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雄起奖牌总分创新高 马娇救人堪比最重金牌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马娇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最美的明星。
马娇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最美的明星。

  华西都市报:昨天下午四时,十二运会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在十二运会会歌《梦想的翅膀》欢快激昂的乐曲声中,十二运会会旗缓缓落下,燃烧了13天的十二运圣火渐渐熄灭。

  昨天,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在辽宁沈阳闭幕,四川体育代表团不辱使命,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得运动成绩、精神文明双丰收,金牌位居西部第一,综合奖牌、团体总分继续保持中西部之首,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唯一遗憾的是,原本最娇艳的花游姐妹花被5大裁判联手打压,致使花游金牌最终遭辽宁抢摘。

  历史罕见 东道主没拿第一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奖牌统计,山东省代表团以65枚金牌高居榜首,首次打破了东道主必夺金牌第一的“惯例”。辽宁(56金)、广东(50.5金)、上海(45金)等传统体育强省依然名列奖牌榜前列。在参赛的38个代表团中,有33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所有代表团都获得了前八名的成绩。而四川代表团排名奖牌榜第13位,总分榜第8位。

  在本届全运会上,有4人5次创5项亚洲纪录,11人3队18次创14项全国纪录,1人1次创1项全国青年纪录。另外,在举重项目中,分别有1人超1项世界纪录,1人平1项世界纪录,但因为全运会不是洲际比赛,举重项目的成绩不被国际举联认可。因此,本届全运会最终未能打破任何一项世界纪录,略感遗憾。

  马娇救人 堪比最重的金牌

  在十二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中,四川代表团和解放军、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共33个代表团均名列其中,而四川帆板女选手马娇放弃比赛救人的壮举,无疑为四川代表团夺得了一枚超越普通金牌的最重“金牌”。

  在9月4日的帆船帆板比赛中,辽宁选手郝秀梅出发不久就因紧张和失误不慎落水,器材被水流推走,人也抽筋了。临近的四川选手马娇看到后放弃了比赛,跳入水中帮助郝秀梅,并追回器材。这一事件为本届全运会涂上了一抹鲜明的亮色。虽然马娇最终仅获第16位,但她“没想太多”的救人举动,却为她也为四川代表团赢得了一枚“最重的金牌”。

  四川雄起 奖牌总分创新高

  本届全运会,四川共有731名运动员参加了34个大项、251个小项决赛阶段的比赛,共夺得奖牌66枚(其中金牌13枚),全运参赛历史上奖牌数首次突破65枚大关,比历史上最多的一届(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的60.5枚)增加了5.5枚。团体总分为1643分,比上届增加了79.5分,创得分历史新高。最终,四川代表团团体总分、金牌、奖牌数量和位次,均位居西部第一。奖牌和总分在中、西部地区通排也是第一。

  在男子铁人三项、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两个项目上,四川是首次获得金牌。而对四川代表团来说,最大的遗憾是花游金牌被抢夺,使得四川失去了最娇艳的一朵花。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陈甘露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913/146742.shtml report 1765 马娇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最美的明星。华西都市报:昨天下午四时,十二运会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