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江苏代表团 > 2013全运江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球为江苏代表队立大功 完成"保五争四"目标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今天下午,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闭幕。江苏体育代表团获得45枚金牌、117枚奖牌和2588分,分别位居金牌榜第四、奖牌榜第五和总分第四,并获得道德风尚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江苏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表示,江苏代表团圆满完成了赛前提出的“保五争四”、确保第一集团的任务,实现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亮点]

  三大球立大功,

  泳池开始复苏

  在本届全运会上,江苏三大球共获得11枚金牌,是除东道主之外唯一一个在足篮排三个项目上都有金牌进账的代表团。殷宝林说,上一届我们只有女足青年组拿了两块金牌,仅占上一届比赛金牌的6%,而这一届三大球的金牌数占整个比赛金牌38枚的近29%。江苏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及时适应国家体育总局振兴三大球和集体球类项目的新政策,抓好了青年队的建设。

  部分传统优势项目仍然保持稳定。江苏代表团获得6枚田径金牌,和山东并列田径项目第一,江苏田径自从十运会开始翻身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击剑是我省传统优势强项,江苏夺取了全运会击剑12枚金牌中的4枚。殷宝林说,虽然比上届全运会少了1枚,但这次是在外省市强强联合态势下夺取的,很不容易。

  在本届全运会上,江苏游泳打破20年的沉寂,第五届全运会之后再获金牌,这是江苏代表团的第三个亮点。殷宝林说,我国游泳这几年进步很大,女子200米蛙泳的成绩接近世界最高水平,我省小姑娘史婧琳能够夺冠,说明我省游泳开始复苏。此外,16岁的沈铎仅以0.01秒之差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而她只有16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问题]

  羽毛球滑坡,

  赛前备战失策

  尽管圆满完成了参赛任务,备战本届全运会仍存在一些问题。

  江苏羽毛球目前面临着较为突出的青黄不接的问题。江苏羽毛球队上届全运会夺得3.5枚金牌,本届却一金未得。殷宝林说,从上场的运动员来看,除了女子有个新秀外,其他全是老将在吃老本,这非常危险。低谷中的江苏乒乓球制定了八年翻身计划,本届全运会还没见到成效。

  另外,比赛期间的减压工作没有做好。射击射箭是我省优势项目,但这届全运会一金未得。举重也是我省优势项目,但此次连奖牌都没拿到,这里有指挥失误问题,有赛前训练受伤的问题。殷宝林说,比如陆浩杰是赛前训练受伤,他的失利在我们的预想之中,但是管新蕾的失误就是指挥问题,三把试举失败,最终没有成绩。此外,赛艇和帆船帆板进步不明显。

  [改革]

  转变发展方式,

  有所为有所不为

  去年,省政府专门召开竞技体育发展会议,提出我省竞技体育要转变发展方式。殷宝林说,本届全运会结束后将动真格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对所有运动项目的投入产出进行评估,在评估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制定相关措施,推动体教结合、省市联办、体育职业化等方面发展。殷宝林说,江苏网球没有完成夺取2枚金牌的任务,与天津、上海、湖北等地相比,江苏网球职业化之路已经落后。

  二是要加强省校联办、省队市办的模式。在本届全运会上,来自南京工业大学的女子垒球队一举夺冠,这支垒球队给全运会和垒球界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队员都是南京工业大学在校大学生,她们在校园学习、生活、训练,文化程度高,认知水平、思维能力明显高于对手。殷宝林说,省校联办对运动队的培养模式是个震动,希望江苏有更多的高校能像南京工业大学这样,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一个集体球类项目或其他项目进行省校联办。

  此外,省市联办也为江苏代表团完成任务贡献很大。苏州市贡献了4块金牌,跆拳道2块,男子手球蝉联冠军。此外,青年女篮是与徐州市联办,青年女排是与南京市联办。殷宝林说,这种省市共建的路子,要继续走下去。

  殷宝林说,今天的竞技体育已经从靠规模扩张,靠物质要素增长,转向依靠科学训练、科学技术来培养高精尖人才的阶段,而江苏在这方面还存在着差距。从整体项目来看,我们不如山东;从打造核心团队来讲,我们不如浙江。所以我们尤其要加强高水平运动员培养,提高科学训练水平,项目布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大为,有所小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11429.shtml report 2262 今天下午,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闭幕。江苏体育代表团获得45枚金牌、117枚奖牌和2588分,分别位居金牌榜第四、奖牌榜第五和总分第四,并获得道德风尚奖。在接受记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