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四川代表团 > 2013全运四川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落幕四川仍是西部老大 奖牌总分均创新高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 昨日下午,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式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在闭幕式前,四川体育代表团召开了情况通气会,介绍了川军本届全运会总体情况。本届全运会四川夺得奖牌66枚(其中金牌13枚,银牌26枚,铜牌27枚),全运参赛历史上奖牌数首次突破65大关,比历史上最多的一届(十一运60.5枚)增加了5.5枚。团体总分1643,比上届增加了79.5分,创历史新高。四川代表团团体总分、金牌、奖牌数量和位次均位居西部第一。奖牌和总分在中、西部地区通排也是第一。

  川军棒垒曲生猛

  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四川代表团共有731名运动员参加了34个大项、251个小项决赛阶段的比赛,圆满完成了“西部第一、全国争先、风尚获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任务。其中,男子铁人三项、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两个项目,首次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

  基础大项田径游泳渐有起色,短跑项目重新站上了全运会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的决赛跑道,女子100米栏前8名中川将占据了3席,马拉松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取得奖牌。

  上届全运会采取“休克疗法”的四川游泳,21人的参赛规模创造了四川游泳参加全运会的历史之最。平均年龄33岁的女子皮划艇队员何静、彭春、王凤、杨雅莉第四度征战全运会,王凤、何静当母亲后再次复出,勇夺1银1铜。

  本届全运会三大球的12个小项中,四川共计有10支队伍跻身各项目前12名,队伍数量居全国第6位。其中U20男足、U18男足、女子成年排球跻身前8名。

  篮球男女青年队均获得第9名,2枚铜牌,甩掉了男篮16年不出线、女篮12年不出线的落后帽子。

  棒垒曲全部进入四强,乒乓球女团时隔48年闯进全运会前4强,羽毛球女单时隔12年再次由韩利取得铜牌。

  “东道主定律”被破

  全运会期间,四川代表团未出现一例兴奋剂阳性事件,未发生一起赛风赛纪违规事件,实现了“干干净净战全运,堂堂正正创佳绩”的目标。

  女子帆板运动员马娇比赛中不惜放弃比赛,勇救落水的辽宁选手,传递了体坛正能量,获得竞委会授予的唯一“最美选手”称号。

  昨日下午的闭幕式安排在沈阳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现场没有文艺演出、豪华灯光舞美、LED。在仪式环节,组委会取消了颁奖环节,直接宣布比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名单。

  与气势磅礴、大写意风格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群众体育项目展示”选取了武术、艺术体操、花式跳绳、花式踢毽四个项目,较开幕式规模更小,更接地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全运会上,近几届以来的“东道主定律”被打破,山东代表团以65枚金牌排名榜首,东道主辽宁队以56枚金牌排名第二。下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在天津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15029.shtml report 1829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吴忧沈阳报道昨日下午,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式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在闭幕式前,四川体育代表团召开了情况通气会,介绍了川军本届全运会总体情况。本届全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