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辽宁代表团 > 2013全运辽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二届全运会顺利闭幕 辽沈大地醉倒于体育之美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田勇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式上,沈城的上空虽没有漫天的焰火,却也依然演绎出似水般的柔情。

  9月12日16时整,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落下帷幕,就在全运圣火缓缓熄灭的那一刻,沈城市民却感觉有些不知所措:真的不能再有扣人心弦的比赛了吗?陪伴我们13天的圣火真的已经熄灭?

  这是个挥洒激情的瞬间,当全运的圣火缓缓熄灭,当13天的赛事成为记忆,当我们的泪水洒满角落,体育健儿执手相惜相别,志愿者也不含不舍之情。但这个夜晚对于我们的记忆,将注定是个定格精彩的夜晚,也注定是个铭刻友情的夜晚……

  昨晚,我们欣赏体育之美

  昨天下午,沈阳奥体中心综合馆内座无虚席,首先进行的环节是运动员入场,这里也迎来运动会真正的主人。

  记者在闭幕式现场看到,38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在旗手的引领下依次入场。他们是过去12天最灿烂的明星,用充满激情的比赛无数次点燃人们热情。

  在十二运的赛场内,正是因为有孙杨、林丹这样的明星,用他们的精湛技艺带给人们力与美的视觉享受外,还传递出我国体育健儿“拼搏、乐观、向上”的体育精神。

  在运动员依依不舍的眼神中,是场地两侧中央的大屏幕,影像中则是开幕式所在地——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伴随着降会旗、奏会歌仪式,屏幕中的十二运圣火缓缓熄灭,寓意着十二运正式落下帷幕。

  想说不再见,依然要分别——伴随着十二运主题歌声,38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执手相惜相别、眼中充满不舍,这一刻不再有竞技场上的角逐,有的只是彼此间真挚的友谊。

  昨晚,我们演绎体育之美

  动感的啦啦操表演充满激情,欢乐的乐声抒发深厚的友谊,38支代表队的健儿欢聚一堂……这一刻属于青春、属于梦想、属于你我他。

  昨天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式,仍然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但在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看来,与气势磅礴的开幕式不同的是,闭幕式更能体现“精炼、精致、静雅”的特色。

  从昨天的16时26分开始,展现在现场及电视机观众面前的,是武术、艺术体操、花式跳绳、花式踢毽表演。在“少年强则国强”的口号中,最先登场的是由数十名少年,以及9名专业武术运动员,共同呈现出的武术运动展示。他们的一招一式刚劲有力,他们的一举一动精神抖手,充分体现出我国武术的精髓所在。

  艺术体操展示,则由我省艺术体操队的6名全运选手,以及年龄不大的体操爱好者共同完成,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更令人精神愉悦。至于极具群众参与性的花式跳绳、踢毽,则展现出辽宁的人文底蕴,以及展示辽宁奋进勃发向上的活力。

  昨晚,我们共享体育之美

  “这是我从没有过的经历,也是我人生最永恒的记忆。”在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式现场,柴琦说她此前担任交通服务志愿者,为运动员和贵宾提供交通服务,为此她足足准备有近一年时间。然而,昨天虽然他们就在闭幕式的现场,却忙碌着为运动员退场做准备,始终没能观看上闭幕式表演。

  柴琦说,她和其他志愿者用微笑、细致,充满奉献精神的服务,赢得运动员和贵宾的交口称赞,也是第十二届全运会最美的风景线。

  事实上,自获得十二运承办权的那刻起,辽宁不但吸引来自全国的目光,更多的人则在无数个不眠之夜,为十二运的顺利召开进行着准备。当会旗帜慢慢落下、圣火缓缓熄灭时,辽宁人赢得国人尊重的同时,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也属于组织参与者。

  难忘辽宁,一首写尽辽沈秀美山川的北国诗篇,一曲充满创新与改革的英雄省份。在这个秋风送爽的收获时节,辽宁人带给全国一场硕果累累的体育盛会,播撒出“全民健身、共享全运”的美好愿景,更传递出辽宁人乐观向上勇于拼搏的强大胸襟。

  这一晚,运动员醉了,志愿者也醉了,辽沈大地同样醉了!辽宁好运,下一站天津见。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时代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15484.shtml report 1744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式上,沈城的上空虽没有漫天的焰火,却也依然演绎出似水般的柔情。9月12日16时整,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落下帷幕,就在全运圣火缓缓熄灭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十二届全运会顺利闭幕 辽沈大地醉倒于体育之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