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水球 > 2013全运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男子水球加时惊险卫冕 集体球类“踩高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团再添2金
  广东队球员郭均良在比赛中拼抢。

  全运会男子水球决赛惊险卫冕

  高跷

  高跷技艺性强,就像站在最高点,称雄体坛的一代名将们。但高跷危险性对应了一个“悬”字,如同广东集体球类在全运中的表现—“险中求胜”。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9月12日鞍山电

  全运会男子水球比赛昨天结束。卫冕冠军广东队凭借加时赛的一个进球,最终以7比6险胜老对手上海队。根据全运会的计分方式,水球项目奖牌按双倍计算,这就意味着广东水球队成功卫冕的同时,也为广东代表团再添2金。

  广东队加时赛险胜对手

  全运会男子水球,历来都是广东和上海两支队伍争天下。上海队是第七、第八、第九届全运会的3连冠,本次比赛则有国家队队长李斌为首的7名国手参赛。广东队也不弱,除了卫冕冠军身份外,在之前的预赛阶段比赛轻松获得第一名。广东队虽然在国手人数上不及上海队,但广东队中的4名主力球员都是国家队主力。所以,两支队伍在本届全运会期间,小组赛表现是不相上下。前面4场小组赛,广东队和上海队都取得了4连胜。所以,在单循环的赛制中,广东和上海在最后一轮的相遇,胜负决定的就是冠亚军归属。

  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僵持,从1比1到6比6,过程激烈,对抗凶猛。平均每一节比赛,双方得分都没超过2分。终场哨音响起时,双方打成了6比6平。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而在加时赛中,广东队的留洋国手潘宁再显神威,他的进球帮助广东队以7比6击败了上海队。赛后,潘宁留下了男儿泪,他感慨道:“4年前第一次拿到全运会金牌时,我笑得像个孩子。而4年后的卫冕,我又哭得像个孩子。这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练水球的这帮兄弟知道。总之,金牌让大家的努力没白费。”

  赛后, 广东队教练蔡添雄表示,双方都发挥了最高水平,自己的球队赢在运气更好。蔡添雄说:“上海队的中锋非常强,所以也幸好我的队员防守做得很好。由于广东队是卫冕冠军,所以队员的心态更难控制,压力也更大,这使得比赛打起来更困难。所以赛前我们已经做好了罚点球决胜的准备。”

  虽然广东水球卫冕成功,但不能掩盖水球项目得不到足够重视的现状。从全运会的参赛球队和人员构成来看,中国水球运动的基础薄弱,青训体系不够完善等诸多问题。

  相对于女子水球还拥有一定的关注度,男子水球更是受限于成绩不够突出而长期被遗忘的状态。虽然近两年有现役国手梁仲兴和潘宁登陆西班牙水球联赛,但如果不能培养出更多的高水平球员,中国水球还是看不到未来。

  广东集体球类“踩高跷”

  为了振兴集体球类项目,本届全运会作出惊人赛规大调整,即足篮排三大球冠军计3金牌,三大球六个项目12个小项共计72块金牌。刺激的结果是:东道主辽宁代表团拿到了全部72金中的17块,比金牌更惊人的是,辽宁在12个小项全部晋级四强,除了女足女篮成年组和男排青少组获得第四,各进账三银之外,其他项目都至少有一枚金牌进账。如果不计双积分以及奥运带入金牌,辽宁十二运共获得48金,三大球的贡献居然占了35%。 相比之下,纵观十二运三大球的全国排名,广东居然只排在辽宁、江苏、上海、山东、北京、解放军、天津之后,仅为全国第8,明显存在短板。

  同时,十二运还对棒垒球、曲棍球、水球、手球、橄榄球6个集体球类项目进行冠军金牌双计的刺激赛制,广东除男子曲棍球夺得季军之外,其余无奖牌进账,成绩比起上届有所退步。由此可见,如果广东体育要真正成为中国的体育强省,应该进一步提高集体球类项目的成绩和水平。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9/13/content_2388297.htm report 2023 广东队球员郭均良在比赛中拼抢。全运会男子水球决赛惊险卫冕高跷高跷技艺性强,就像站在最高点,称雄体坛的一代名将们。但高跷危险性对应了一个“悬”字,如同广东集体球类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