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排亚锦赛|第17届女排亚锦赛 > 2013亚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家军”开始亚锦赛新征程 郎平豪言目标冠军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中国女排在适应比赛场馆
中国女排在适应比赛场馆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9月11日上午,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抵达泰国曼谷素旺那普机场,然后再乘坐三四个小时的大巴车才到达曼谷东北部的城市呵叻。呵叻将是第17届亚洲女排锦标赛的举办城市,从今日开始中国女排将参加小组赛的比赛。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亚锦赛的小组赛将于9月13日至15日进行。中国队将在今天的首场小组赛中迎战伊朗队,明天与印度交锋,周日对阵菲律宾。比赛的积分规则与国际排联现在普遍实行的规则相同,即3:0或3:1取胜的队伍积3分,负队0分;3:2取胜的队伍积2分,负队积1分。

  亚锦赛的12人名单已经出炉,相比大奖赛总决赛的14人,人员有缩减,并且征召了浙江队的二传手王娜,而放弃了参加大奖赛的米扬。朱婷、惠若琪、殷娜和王一梅成为铁打不动的主攻手,老将杨珺菁、马蕴雯和徐云丽担任副攻,接应曾春蕾和张磊,二传为沈静思和王娜,自由人位置上郎平选择了张娴。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最后一战主动“求败”没有派上主力,郎平对此的解释为“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从女排的现状来看,本届亚锦赛才是今年中国女排的“出发点”。在国际排联排名上,中国队位列第五,距离世界顶尖还有一段距离,尤其在郎平当选主教练之后,女排融入了欧式高大打法,但是整体配合、防反组织上仍然不成熟。如何将先进的高大打法和传统的短平快结合起来,郎平认为还需要更多的磨炼。

  在历届女排亚锦赛上,只有中国队、日本队和泰国队获得过冠军,其中中国队获得过12次。但是最近的2007年和2009年亚锦赛上,冠军分别被日本队和泰国队获得,2011年的亚锦赛中国队才重新夺回冠军。近年来,韩国、日本和泰国女排的崛起,冲垮了中国女排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尤其是在郎平接手之前,中国女排几乎跌落谷底。

  出征之前,郎平直言本届亚锦赛的目标就是冠军。里约周期刚刚开始,女排复兴的过程还很长,大奖赛亚军的成绩并不意味着中国女排在亚洲就没有敌手了。不过,面对日本、泰国等队伍,中国女排素来就有血拼亚洲球队的传统,中国队在亚锦赛上没有任何保留实力的必要。要想成为世界强队,先做好亚洲老大。

  作者:孟凡强
sports.sohu.com fals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3-09/13/content_6959058.htm report 1662 中国女排在适应比赛场馆新报讯【记者孟凡强】9月11日上午,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抵达泰国曼谷素旺那普机场,然后再乘坐三四个小时的大巴车才到达曼谷东北部的城市呵叻。呵叻
(责任编辑:月影) 原标题:“郎家军”抵泰 亚锦赛今开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