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队长即是责任 朱芳雨神威不减用行动来回报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辽宁全运会昨日落幕,在最受关注的成年组男篮决赛中,广东男篮以69:63强势击败东道主辽宁,不仅为广东代表团拿下3枚金牌,更在中国篮球的版图中,再次坚守住属于自己的非凡荣誉。

  2005年江苏全运会,广东队闯入决赛惜败解放军;2009年在山东,粤军50年来首圆冠军梦;四年之后转战辽宁,以CBA八冠王广东宏远为班底的广东男篮完成卫冕目标。

  赛后的更衣室,冠军T恤已经准备妥当,每个人都在兴奋中感受着喜悦。与半年前在济南重夺CBA冠军时相比,这次粤军将士的脸上,是更为洒脱的笑意。主教练杜锋与队员们挨个拥抱,感谢大家的努力。此时,不知谁在角落喊了一句:“教练,先放一个月假成吗?”惹得一片欢笑。

  32岁的杜锋自从今年站上宏远主教练位置后,带领球队接连在不同的战场登顶。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对着这位搭档喜不自胜:“老杜,你真就是冠军命啊!”

  回首卫冕之路,广东队没有一个人不是付出超常的努力。结束亚锦赛后,他们只有半个多月的备战时间,这与辽宁、山东等主要对手一个夏天的集训相比显然太过仓促,但凭借着近十年雄厚的冠军积淀,他们捍卫了王者荣誉。

  此役,广东队最多领先17分,但东道主不甘心在家门口屈居亚军。第四节他们一路反扑,最紧张时追到了只剩2分,但朱芳雨紧接着连中两记三分,终结了所有悬念。

  去年9月底,易建联正式重回宏远,短短一年的时间里,他在CBA完成“MVP帽子戏法”。此番全运会登顶,填补了他在这项赛事中的冠军空白。“这一次我们很有信心,从一开始就坚定了夺冠的信念。第一次拿到全运会冠军,对于自己是一种纪念。作为广东球员,也是对广东球迷的回报。”易建联赛后表示。

  得益于广东男篮最后时刻带来的3枚金牌,广东代表团在全运会金牌榜上牢牢占据第三的位置。今日粤军将士将荣耀凯旋,等待庆功。

  朱芳雨神威不减

  四年前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男篮决赛中,朱芳雨全场砍下43分,为广东男篮拼下半个世纪来的首个全国冠军。四年过去,“三分雨”神威不减。在末节辽宁队疯狂反扑企图逆转时,他最后4分钟连得11分,完全掌控了比赛。

  如此神勇的表现只有一个原因,那便是实力。当朱芳雨回到更衣室,得到了队友们的一致掌声,苏伟更是喊道:“朱老板,真牛!”

  的确,朱芳雨此役的发挥几近完美。即便已被视作老将,他心中对冠军的渴望绝不逊于任何人,年龄磨砺阅历,队长即是责任。“自己起到了老队员的作用,越是在那种关键时刻,教练和队员信任你,就越应当做出贡献。”朱芳雨赛后感言。

  站在与联赛完全两种节奏的全运会赛场,每个人都需要面对不同的压力,对此,朱芳雨早已习惯:“这一届全队都承担着不小的压力,阿联回来了,我们又是上一届的冠军,外界都认为冠军是必须拿到的。面对这样的压力,我们始终在强调团结,珍惜每一个机会去拼下这个冠军。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个结果我们很满意。”

  然而英雄总是难免告别,赛后面对媒体,激动的朱芳雨也不禁感慨:按照自己的年龄,此次沈阳之战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全运会。“这次能用冠军结束全运生涯,为我的人生留下浓重的一笔。非常感谢队友,感谢教练。”他深情致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27847.shtml report 1537 辽宁全运会昨日落幕,在最受关注的成年组男篮决赛中,广东男篮以69:63强势击败东道主辽宁,不仅为广东代表团拿下3枚金牌,更在中国篮球的版图中,再次坚守住属于自己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队长即是责任 朱芳雨神威不减用行动来回报信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