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日报:湘军体育精神受赞誉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苏原平 王亮

  本报特派记者 苏原平 王亮

  燃烧了13天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圣火缓缓熄灭。我省健儿在体操、赛艇、皮划艇等项目实现了新的突破,展现的精湛技艺和湖南速度使人陶醉,表现出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体育精神同样留给人深刻印象。

  大将风度感染人

  9月2日的赛艇赛场,我省名将张亮成功卫冕赛艇男子2000米单人双桨后,马不停蹄地与史志强参加男子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但出人意料的是,赛艇行进300多米时,张亮的一支桨的桨盘突然断裂,无法发力,导致比赛难以继续,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其他选手冲过终点线,一枚很有希望的金牌就这样意外地“飞”了。

  意外发生后,史志强/张亮没有放弃,凭借剩下的桨完成比赛,15分06秒21的成绩比冠军广东队慢了9分钟。但赛后,张亮、史志强没有过多猜测,没有满腹牢骚、怨天尤人,而是积极准备第二天的比赛。

  张亮淡定地说:“全运会很重要,我们准备了4年很辛苦。但一些意外发生了,我们不能过多去想。对我来说,那一页已经翻过去了。”这次“意外”并未影响史志强在男子2000米四人双桨决赛中的表现,史志强和队友顽强拼搏,为我省收获一枚银牌。

  意外丢金,也许是背后有人为的因素,但我省运动员并没有丢掉灿烂的笑容,并没有丢掉超越自我的体育核心价值。轻轻“翻过这一页”,准备下一场战斗,湖南运动员表现出的豁达心态和大将风度感染了所有人。

  勇于挑战陶醉人

  9月8日9时52分,我省名将周玉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预赛获得小组第1名,直接晋级决赛。按照赛程,她要在8分钟内赶到出发点,参加女子500米双人皮艇预赛。

  8分钟,刚刚比完单人项目的周玉气喘吁吁地从终点爬上岸,搭乘教练的摩托车一路风驰电掣重新赶到起点,检录参加下一场双人项目的预赛。8分钟从终点赶到起点,对周玉来说就是一场“生死时速”。8分钟内参加两场比赛,对周玉来说也是一个“生死考验”。

  “生死时速”考验的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考验的更是运动员拼搏精神与平和心态。面对如此“变态”的赛程,周玉没有抱怨,而是勇敢地接受挑战。她不断超越自我的雄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生死时速”中获得升华,并斩获2金。

  青春风暴鼓舞人

  我省小将谭亚运、商春松不畏强敌,冲劲十足,在全运会掀起湖南“青春风暴”。

  举重女子48公斤级比赛,面对世锦赛冠军杨炼和田源,谭亚运初生牛犊不怕虎,霸气十足,气势上完全压倒对手,最终以超过王明娟在伦敦奥运会夺冠成绩9公斤的优势登顶。

  体操小将商春松横空出世,顶住邓琳琳、何可欣等奥运冠军纷纷出现失误的压力,迎难而上,轻装上阵,一人斩获女子全能、高低杠、自由操3枚金牌,成为全运会体操赛场最耀眼的新星,有望成为国家女子体操队新的领军人物。商春松、屈瑞阳、谭佳薪、曾斯琪等小将冲劲十足,顽强拼搏,标志着湖南体操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奋发图强,走出低谷,重新崛起。

  胜不骄,败不馁。坦然面对意外和困境,勇敢接受挑战和考验,我省运动员在拼搏中成长,他们所展现的敢为人先、奋斗不止的湖湘精神更在豁然大度的作风中升华。(本报沈阳9月12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南日报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13-09/13/content_720198.htm?div=-1 report 1697 本报特派记者苏原平王亮本报特派记者苏原平王亮燃烧了13天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圣火缓缓熄灭。我省健儿在体操、赛艇、皮划艇等项目实现了新的突破,展现的精湛技艺和湖南速度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