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全运会正式闭幕 重庆获5金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重庆商报

  本届全运会上,重庆代表团以5金3银4铜的成绩远超上届。不仅李雪芮、施廷懋这样的年轻队员展现出了相当的统治力,崔晓成、杜雨雨这样久经沙场的全运会旧人也终于证明了他们的价值,而一向被诟病的足球,在本届全运会上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沈阳的金秋,刻苦耕耘的重庆体育人给我们带来了一份惊喜……

  石破天惊

  5枚金牌

  成色十足

  李雪芮毫无悬念地拿到羽毛球女单金牌、施廷懋在女子跳水全能比赛中轻松夺冠、老将崔晓成意外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的较量中问鼎,算上李雪芮伦敦奥运会上的金牌(全运会算两枚),重庆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一共拿到5枚金牌,每一枚都成色十足。

  毫无悬念

  李雪芮羽球女单摘金

  去年的伦敦,一黑到底的重庆妹子在拿到奥运女单金牌后实际上已经为重庆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摘下两金。不过,李雪芮的神话并没有画上句号,全运会女单夺冠的李雪芮一口气为重庆代表队拿下3枚金牌,绝对堪称最大功臣。

  本届全运会上,李雪芮夺得女单金牌几乎没有遭遇到任何挑战,除了半决赛淘汰四川队的韩利稍费周折,重庆妹子本届全运会的夺金之路几乎一片坦途。22岁的李雪芮俨然早已成为了中国羽毛球女单一姐。

  顺理成章

  施廷懋成跳水全能王

  2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还以地方队队员身份参加世界大赛的施廷懋在两年之后,逐渐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在本届全运会上,这位常常被人们称为假小子的重庆女孩在女子跳水全能比赛中战胜黄小惠等名将,为重庆代表团摘得一枚金牌,而这枚金牌也是重庆跳水队成立16年以来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

  在本届全运会之后,施廷懋也将不再练习跳台项目,从而专攻三米跳板,目标毫无疑问就是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有些意外

  崔晓成摔跤场老来俏

  9月9日,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还聚焦在李雪芮的全运会女单半决赛的时候,29岁的崔晓成意外的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的决赛中为重庆队再添一金。

  29岁的崔晓成在摔跤场上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在崔晓成看来全运会夺冠并不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不服老的崔晓成坦言会一直坚持系统训练,坚持战斗下去,代表国家队出战奥运会才是他最大的梦想,在错过了伦敦奥运会后,崔晓成有望在三年之后站在巴西里约奥运会的摔跤场上。

  惊心动魄

  3枚银牌

  留下遗憾

  距离金牌仅仅一步之遥的银牌总让人觉得遗憾,在本届全运会上,重庆代表团拿到的3枚银牌,虽然距离金牌无限接近,不过从宝贵的银牌中,我们看到的却是希望。

  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此前不被人看好的重庆队凭借石阳、杨亚伟等老将的出色发挥拿到一枚银牌,这也是我市竞走在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射击方面,虽然大王涛在男子十米气步枪的资格赛中就被淘汰,不过由他和小王涛、汤维浩组成的重庆队,在该项目团体比赛中取得银牌,也让人看到了重庆射击整体实力的提升。

  而“假小子”施廷懋虽然在女子三米板决赛中不敌何姿,但是从整个过程来看,施廷懋稳定的发挥,越来越过硬的心理素质让她在场面上并不输给何姿,距离巴西里约奥运会还有3年,施廷懋的潜力依然很大。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保住羽毛球、射击、跳水、拳击等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在短跑、足球、摔跤等潜在项目上更进一步,也是重庆体育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一鸣惊人

  4枚铜牌

  均是突破

  本届全运会上,重庆代表团还拿到4枚铜牌。在一个新的领域拿到奖牌,重庆体育在多个项目上“一鸣惊人”,其中,足球项目取得的突破并不亚于金牌。在本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20组的较量中,重庆队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第八名,而根据规则这也为重庆代表团在本次全运会上带来了2枚铜牌,对于长期处在低谷中的重庆足球而言,能够在全运会上拿到奖牌,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励。

  拳击方面,在老将李斌早早出局之后,杜雨雨的爆发令人欣喜,在男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这位28岁的老将为重庆代表团斩获1枚铜牌。这枚奖牌也是对于杜雨雨多年付出的最好回报。

  在田径场上,在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出局后,名不见经传的重庆选手邵健峰在男子400米栏决赛中表现出色,以50秒94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为重庆代表团再添一铜。

  第十二届全运会最终奖牌榜

  排名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1 山东 65 47.5 43

  2 辽宁 56 49.5 39.5

  3 广东 50.5 34.5 36

  23 重庆 5 3 4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1371.shtml report 2527 本届全运会上,重庆代表团以5金3银4铜的成绩远超上届。不仅李雪芮、施廷懋这样的年轻队员展现出了相当的统治力,崔晓成、杜雨雨这样久经沙场的全运会旧人也终于证明了他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