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其他 > 2013全运闭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肖天总结全运五大关键词 简约不简单精彩而热烈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辽宁主办的全运会做出高评价——本届全运会实现了精彩祥和、节俭文明、开创新风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纵观本届全运会,肖天的评价可以总结为五大关键词。

  关键词1 简约不简单

  肖天表示,本届全运会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减少了新建场馆,合理规划临建设施;压缩精简了参赛队伍和组委会工作人员;改革了开闭幕式举办方式,取消并压缩了部分活动和仪式。节俭办全运,简约而不简单,回归了体育本色,同时也为规范国内其他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积累了经验,做出了示范。

  关键词2 精彩激烈

  何姿、邹凯等一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表现出了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等一批年轻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里约奥运会的生力军。一些优势项目的比赛成了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较量,有的项目达到或超过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水平。

  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田径游泳等项目整体上与世界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篮、排、足等集体项目竞技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不同程度存在着较大差距;一些优势和潜优势项目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全运赛场上频频出现失误,反映出在激烈竞争的大赛中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仍需改善和提高。部分项目仍由参加过多届全运会、即将退役甚至已经退役又重返赛场的老运动员参赛,反映了这些项目高水平运动员后备人才培养存在不足和薄弱问题。

  关键词3 正能量

  肖天评价,本届全运会赛风赛纪总体良好。在已进行的3480场次比赛中,仲裁委员会共收到32例申诉,占所有场次的0.9%。赛场整体呈现出拼搏、向上、遵纪守法的文明氛围。

  同时,本届全运会赛场上出现了许多感染人的“正能量”。飞碟运动员高娥以51岁年龄奋力拼搏,夺取冠军,体现了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帆板运动员马娇放弃比赛救助落水的辽宁运动员,得到广泛称赞,被誉为“最美运动员”……

  关键词4 高效平安

  赛会期间,大型活动、接待服务等领域,强化责任,提高了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保证了赛会的顺畅运行。

  本届全运会建立了覆盖辽宁14个城市,62个比赛场馆的信息技术保障系统。首次实现了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网上参赛报名审批,首次实现了赛时成绩网上直播和手机直播,整个信息技术系统在赛会期间实现了赛事的全程自动化管理。

  关键词5 全民参与

  肖天认为,本届全运会带动了辽宁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各赛区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使广大群众参与到全运中来,营造出了全民健身氛围。

  本版稿件均由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兰晓玉采写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2162.shtml report 1458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闭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对辽宁主办的全运会做出高评价——本届全运会实现了精彩祥和、节俭文明、开创新风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纵观本届全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