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2届全运会大幕正式落下 江西体育跨过合格线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随着全运圣火12日在沈阳熄灭,十二运会大幕正式落下。本届比赛,江西军团在男子古典摔跤、女子田径、男子划艇、男子皮艇、女子赛艇等项目上共获得6枚金牌(其中包括吴静钰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金牌带入换算的全运金牌),最终,江西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金牌榜上,以6金5银5.5铜积345.5分的战绩,名列37个代表团中的第二十位。

  江西体育老将当家

  12日,记者专访了江西省体育局的相关领导。江西十二运会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称:“我给我们江西体育代表团打65分吧。给出这个分数的理由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赛前的金牌目标是保六争八,最终刚刚达到6金,刚完成任务,没有达到8金这样理想的目标;另外一方面,江西体育代表团这次可谓多面开花,最后拿到了345.5分的积分,比预计的280分积分目标又高了一大截。”

  对于本届大赛江西军团的亮点和不足。刘鹰局长直言不足主要是老将当家,后备人才严重匮乏。“有一些运动项目本来是大型体育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大户,我们收获寥寥,显然说不过去,比如射击、球类等就没有实现预期成绩目标,希望他们现在从负数起步,认真总结分析,选好材,找好教练,抓好细节,务必要竖立在2017年下届全运会夺冠的坚定目标。”

  刘鹰局长特别表扬了老将杨文军的表现,“他是我心中真正的英雄。在江西体育遭遇困境的时刻,他挺身而出,吃尽了难以想象的苦头,却咬牙坚持了下来,并且宝刀不老,为我们拿到了最关键的第六金。今年6月他在南昌瑶湖的预选赛拿到入场券时,我激动地拥抱了他,昨天他夺冠时,我热泪盈眶地再次拥抱了他。他是一个真正的体育人,从体育专业技术,到人品操守,都值得很多人学习。”

  收缩战线走精兵之路

  对于本届全运会后江西体育今后发展方向,主管竞技体育的副局长李小平表示,根据江西省省情和江西竞技体育的实际情况,将围绕奥运目标,以金牌战略为中心,实施结构调整,坚决收缩战线,走精兵之路,“我们江西军团的撒手锏就是‘小、巧、水’,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大做强优势项目,力争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以及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再次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多方了解到,江西代表团三个比较重要的夺金点意外丢金,都有一些非正常因素在背后。比如过去一年横扫国内赛场的万勇,意外不敌东道主辽宁选手王世筑(8月29日被中国田径协会点名通报“两次检查都发现兴奋剂”的王世筑在比赛前获得资格,且投掷出比其平时最好成绩还多五六米的超级成绩)。再比如,已经在全运会女子赛艇赛场实现两连冠的女子四人双桨,最终屈居银牌,也是场外因素的干扰。至于大名鼎鼎的吴静钰被人完爆,本身就不正常。试问,这位在小级别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姑娘为何偏偏放弃发家成名的49公斤级而坚持去打57公斤级的比赛,而且偏偏输给她的同门师妹?有些谜团、有些失常,终有大白于天下的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大江网-信息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2261.shtml report 1325 随着全运圣火12日在沈阳熄灭,十二运会大幕正式落下。本届比赛,江西军团在男子古典摔跤、女子田径、男子划艇、男子皮艇、女子赛艇等项目上共获得6枚金牌(其中包括吴静
(责任编辑:季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