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其他 > 2013全运闭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闭幕式艺术体操姑娘全1米7 25岁老队员甘当后勤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艺术体操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它完美融合了体育运动的健康美和艺术美,此次全运会闭幕式上的艺术体操表演由来自辽宁省艺术体操队的5名全运会选手领衔、辽宁省艺术体操队和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小队员配合完成。

  本届全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共决出3块金牌,其中辽宁省艺术体操队拿到2金1银,收获颇丰。

  昨日闭幕式上,辽宁艺术体操队的5位姑娘将全运会比赛时的“三球两带”展示给全国观众,现场掌声不断。“考虑到节目要求的时长、场地情况、精彩度等,我们选择了这部分表演的内容。”辽宁艺术体操队队员杨晔说。“由于时间紧,9月11日,我们刚结束比赛不久,就到现场去参加整体合练。”杨晔说,虽然是专业运动员,不用过多的动作准备,但她们还是认认真真地进行了场地适应,因为闭幕式表演的场地要比平常参赛时的场地宽一些。

  揭秘——跳艺术体操的姑娘有哪些共同点

  练体操的运动员身高一般不会很高,但跳“地毯芭蕾”的姑娘们却不是这样。“我们几个人身高一般都在1.7米以上,这样做出来的动作才舒展、优美!”杨晔说,她们之所以能从事艺术体操,多是从小就被教练挑到了队里。她们都有一些共同特点,比如身材比例好、长相出众、柔韧性好、对球棒等器械和音乐都有良好的悟性。“我9岁开始练艺术体操,到今年已练习10年了,开始的时候也没想着取得什么成绩,就是想练练个人气质。”杨晔说,后来,她发现自己在这方面还比较有天赋,训练效果很好,就坚持了下来。“体操队的训练是很辛苦的,但是有教练和领队的陪伴,伙伴们同吃同住,我们每天还是很开心。”杨晔说,她们每天的训练基本上分两个时段,早上8点开始12点结束、下午2点半开始晚上6点半结束,有时还会练到更晚。“我们的训练比较紧张,所以,每年在家里的天数用手指头都能数过来,还不到10天吧,还好逢年过节,父母会到队里看我们。”杨晔解释说,每年过年期间她们都在紧张备战中,因为要迎接4、5月份的大赛,基本上没有在家过过年。

  故事——主动让出 25岁“老队员”甘当后勤

  艺术体操表演的黄金年龄一般在20岁之前,而25岁的邹莉此次却和闭幕式上的5位姑娘一起拿了冠军,很是难得。“开幕式表演只需要5个人上场,我年龄最大,就给她们当后勤、鼓劲!”邹莉笑着说,她此前已经多次参加全运会,由于12岁起就跟着现任教练白梅训练,伤病少、状态也较好,所以才坚持到了现在。

  因为不会再参加下届全运会了,邹莉对自己的“告别演出”非常满意。“能在闭幕式上帮队友们拿一些器械、衣物、看着她们表演,也是一种享受。”

  “艺术体操运动员的体重不能过百,但是一般的女孩到十七八岁还要经历一个发胖期,这时就要想办法减肥。”邹莉说,作为运动员很多减肥的方法都不适用,她们只能少吃、多练,有时晚上会饿得难受,但是也要坚持。

  “在平时,我们和普通的女孩一样,也喜欢唱歌、看电影、读书。”邹莉说,现在她的几位队友特别喜欢韩国的EXO组合,如果有机会还想去看他们的演唱会。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夏雪 张胜昔闭幕式上的艺术体操展示。 新华社发

  表演幕后

  苦练3年艺术体操11岁小丫完“美”表演

  徐美越,取爸爸的姓——徐,取妈妈的姓——越,而连接他们的是“美”。

  11岁的她正在从事跟“美”有关的项目——艺术体操。昨日,她和二十几位小伙伴,在十二运闭幕式上进行了完美的艺术体操表演。

  而在妈妈越娜的眼中,欣慰地看到女儿越来越好的心理素质,还有专业上的提高。闭幕式开始时,越娜和爱人不能到闭幕式现场,而是在电脑前通过视频为女儿加油。

  8岁那年,徐美越上小学三年级,沈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老师到学校选材,体型优美,极具潜质的徐美越被相中,并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入选该校艺术体操队。

  去年开始,练了近3年的徐美越开始和校友一起参加比赛,而这之前,她经历了几年基本功的艰苦训练。“孩子练得特别刻苦,需要住校,但回家之后从来不说苦。”越娜说。

  9月2日晚上,越娜突然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妈妈,我要参加全运会的闭幕式啦!”在电话里,徐美越非常激动,“孩子老高兴了,音调都提高了。”妈妈说,之后几天,由于要加紧训练,她都没有打扰孩子。

  徐美越和众多小队员在闭幕式上作为第二个群众运动展示登场,“孩子表现得非常好,虽然没到现场,我也挺激动,回来我得奖励奖励她。”越娜说。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 杨帆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2267.shtml report 2035 艺术体操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它完美融合了体育运动的健康美和艺术美,此次全运会闭幕式上的艺术体操表演由来自辽宁省艺术体操队的5名全运会选手领衔、辽宁省艺术体操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