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辽宁代表团 > 2013全运辽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正能量彰显人性光辉 安检就差睁着眼睛睡觉

来源:沈阳晚报

  每次大型赛会,都不仅仅是赛场上纯竞技的较量,即使对运动员来说,竞技也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从比赛场地到全运村,所有相关的沈阳人、大连人、锦州人……都在展现高素质、严风格,与赛场上来自各方的运动员相得益彰,这就是所谓“斗善”——正能量即是从这斗善中焕发出来的。

  其实辽沈大地,冬天哪里没有银装素裹,辉山晴雪之美动人在何处?冬日雪过天晴,辉山群峰皑皑相映,远观近赏,都给人的精神以通透涤荡,如经洗礼,而且这里的美不是孤独的,而是群像。人的生命就像翻越座座山峰,全运会上一幕幕的人性光辉、细节感动,不正像冬日照雪峰一样,看上去白璧无瑕、相映相得吗?

  马娇:一枚无形的金牌

  “不好,有人落水了。”帆板比赛中,有人惊呼道。只见距离不远处的一个帆板运动员落水了,帆板被冲走了,就在这时,另一名帆板运动员迅速向遇险的运动员靠近、跳入水中进行救助,这就是来自四川西昌的姑娘马娇。

  马娇不惜放弃比赛,勇救不慎落水的辽宁队员郝秀梅,这种勇敢、质朴的精神感动了全场。比赛场上奋勇拼搏,在他人遇险时,能迅速伸出援手,这弘扬了属于运动员的高尚体育精神和人文精神。马娇告诉记者:“当时我们都吓‘瓜’了,一心只想把她救上来。”马娇感动了所有人,这个淳朴的四川妹子,尊重生命,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正的运动员的风范。马娇已经被国家帆板队破格接纳,面对突然降临的机遇,这位姑娘说:“穿上国家队的战袍,为国家效力是我从小的梦想和奋斗的目标,这次我是因救人而进入国家队的,其实是有成绩上的包袱的,不过,我会尽可能长地待在国家队,为国效力,为国争光。”

  这是马娇参加的第一届全运会,四年的苦练就是为了这盼望已久的一刻;但是,在继续完成自己的比赛还是放弃比赛救助对手的选择中,马娇毅然选择了后者。在她看来,金牌固然重要,但崇高的体育道德之光更是她心中的最爱,她用行动为自己的第一个全运会争取到了分量最重的一枚无形的“金牌”。

  安检:就差睁着眼睛睡觉

  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都各有安检口。安检组总负责人杨文校每天24小时都不离安检口,每个安检口之间都有一定的距离,他完全靠两条腿走来走去,脚脖子都肿了。他说:“我穿着这身警服,就是要时刻注意形象。自行车是为村民提供方便的,我觉得自己去骑不合适;电瓶车也是为村民服务的,我去坐也不合适。”但杨文校偷偷告诉记者,半夜人少的时候,他偶尔也会骑自行车,“一天走下来,到了晚上,真的走不动了。”

  为了全运会的顺利运行,安检人员不能放松,杨文校说:“安检口24小时运转,我就24小时工作,保证不出现任何纰漏,我真恨不得能睁着眼睛睡觉了。”

  警花:点亮风景线

  巡逻工作,是整个全运村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

  全运村里的每条小路上,几乎都有倒映在灯影下那些警花的纤细腰肢。

  这其中,有一个靓丽的身影是属于警花吕俊清的,她是全运村内部核心区巡逻团队的一员。

  没进全运村前,吕俊清是浑南公安分局辖属派出所的户籍专勤,基本上足不出户,在全运期间则是每天在户外巡逻。

  在被问及“会不会担心晒黑”时,她笑了笑说:“其实,我们穿上警服,就是全运村的风景线。自己变黑不要紧,关键是不能给团队抹黑!”

  高强度的工作,需要每名巡逻人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作为全运村内部核心巡逻团队的一员,吕俊清等警花每天实行倒班制,保证24小时都有人在岗。

  警花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对于吕俊清来说,全运期间都已经感觉不到累了。每天只能有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凌晨值班,下午就要睡觉;早晨值班,凌晨开始入睡……

  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夜深人静,吕俊清和姐妹们都巡逻在全运村的小路上,她们的倩影是全运专属的靓丽风景线,为全运增光添彩。

  正是全运村、比赛场馆里方方面面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的忘我付出,确保了本届全运会安保工作的圆满完成。

  赛场上:姐妹情“金不换”

  一次意外的受伤,让全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的焦点从金牌荣誉变成了姐妹情深。

  球网的两端,一边是湖北队的王晓理/赵芸蕾,另一边是江苏队的成淑/汤金华。由于4人均是国家队成员,比赛十分激烈,双方你来我往看得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谁也没想到会发生接下来的一幕。

  第二局战至19:19平,成淑在一次接球的过程中突然尖叫一声摔倒在地,痛苦地捂着自己的左膝,看起来,似乎没法儿坚持了。

  看到成淑受伤,搭档汤金华赶紧上前俯身询问队友的伤情,而球网另一端的王晓理和赵芸蕾也放下了手中的球拍,第一时间赶去帮忙。看到成淑伤得不轻,王晓理先是取来了毛巾垫在成淑的头下,随后又从包里拿出绷带熟练地包扎了成淑受伤的左膝以缓解伤处的肿胀。一时间,王晓理成了球场上最忙碌的人。

  虽然志愿者之后将担架抬到了场上,但要强的成淑并不愿意被抬出赛场。这时汤金华自告奋勇准备将队友背回休息室,可两人之间的身高相差太多,汤金华背起来极为费劲。看到此景,正在收拾装备的王晓理立刻跑过来换下了汤金华,背起成淑向更衣室走去。

  王晓理的背影后,是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成淑拖着一条伤腿、在众人的搀扶下来到了领奖台前,登台的那一刻,成淑哭成了泪人,一旁的王晓理和赵芸蕾赶忙为好姐妹送上了安慰,全场观众也为其送上了当天最热烈的欢呼声。

  这一刻,大家的心里只有感动,没有人在乎奖牌的颜色。

  (王浩宇 姬烨)

  紧急联络,就找他们

  三十多支全运队伍各有一位联络员,这38名联络员来自浑南新区的委办局、街道、学校。在全运村,找不到房间、不认识路、丢了东西等任何问题,都要拨打“紧急号码”找联络员帮忙解决。这些联络员做事面面俱到,让运动员们在全运村的日常生活得到很好的照顾。他们跑前跑后,任劳任怨,接电话磨破了嘴皮子……他们是全运正能量的传递者,为全运加能量。

  志愿者:燃烧着激情

  全运村内有543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大多是来自沈阳各大学的学生们,多属“90”后。这些孩子们平时在家多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但来到全运村后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对待工作丝毫不放松,面对辛苦的工作从来都不曾有过怨言。

  志愿者张美卉、王艺睿来自沈阳药科大学,服务于媒体村,两个小女孩儿没抱怨过辛苦,说得最多的是“挺高兴的”,她们尽职尽责,在发现如房间内有水管堵塞、网络不畅通等问题时,及时反映到相关部门解决。在谈到对全运经历的感受时,两个小女孩都觉得自己的责任感增强了,也学会了关爱他人、尊重他人,并觉得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对于这些学生们这是一次精彩的人生经历,在骄傲的同时也感受到自己所饱含的热情和为全运燃烧的激情。

  丢失物品:都到这里领取

  “别着急,你看前面就是志愿者们的失物招领处。”全运村里的一位保洁大姐很是心急,因为她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原来自己将手机遗忘在车筐里了。一名志愿者发现了手机,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失主,最后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这位保洁大姐,大姐接过手机,连连表示感谢。这个失物招领处是大家自发组织的,因为在村里很多人不经意间丢失过东西,这些东西有工作牌、对讲机、办公文件等等,大家都会认真地将其物归原主,看着这些“失物”找到主人,身为志愿者的小伙子们很是满足。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2350.shtml report 3350 每次大型赛会,都不仅仅是赛场上纯竞技的较量,即使对运动员来说,竞技也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从比赛场地到全运村,所有相关的沈阳人、大连人、锦州人…&h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