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其他 > 2013全运闭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闭幕更显精致 从始至终素面朝天贯彻节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胡建明

  9月12日发自沈阳

  9月12日16时,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在沈阳举行。本届全运会共决出574.5枚金牌、525枚银牌和553.5枚铜牌,共有33个代表团获得金牌,36个代表团获得奖牌,38个代表团获得前八名的成绩。在本届全运会上,延续多年的“东道主必夺第一”的定律被打破,山东代表团、东道主辽宁队和广东代表团在金牌榜上分列前三位。

  本届全运会的闭幕式演出在室内进行,由于场地有限,每个代表团仅有四人参加闭幕式。尽管闭幕式的场地上可以有豪华的灯光、复杂的舞台,但本着节俭朴素理念,闭幕式团队选择设计了简单而大方,象征天圆地方、厚德载物的仪式台。这个仪式台同时也是展示台,摒弃了以往惯用的灯光舞美渲染,呈现一台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融合的闭幕式。在开幕式上备受瞩目的观众互动,在闭幕式仍然有很好的表现,全场观众热情欢呼,舞动手中的国旗,频频掀起高潮。

  闭幕式上的四个展示项目分别为武术、艺术体操、花式跳绳和花式踢毽,体现竞技体育对全民健身的示范引领,呈现刚柔并济、动静相宜的展示效果。武术由数十名青少年和参加全运会的9名武术运动员展示,他们中年龄最小的仅5岁。艺术体操由来自辽宁省艺术体操队的6名全运会选手和体操爱好者共同呈现。而花式跳绳和花式踢毽则是在辽宁大地非常受欢迎的群众体育项目。“全运会闭幕式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为主题,坚持‘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俭朴素’的理念,与开幕式首尾呼应。与气势磅礴、大写意风格的开幕式不同,闭幕式‘辽宁省群众体育项目展示’环节以‘精炼、精致、精雅’见长。”十二运开、闭幕式总导演杨嵘这样告诉记者。

  在现场的展示节目结束之后,辽宁歌手吴晓丹、杨侃激情演唱本届全运会会歌《梦想的翅膀》。场内,由真人扮演的本届全运会吉祥物斑海豹“宁宁”在场地中心伴随音乐翩翩起舞,拉拉操队员围场一圈挥舞着手中五彩缤纷的花球跳跃助兴。采自大连老铁山百年灯塔下的全运会圣火,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熊熊燃烧了13天,于12日傍晚缓缓熄灭。伴随着火炬熄灭,2013年全运会圆满闭幕。2017年,十三运将在天津举办。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2421.shtml report 1107 本报记者李志刚胡建明9月12日发自沈阳9月12日16时,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闭幕式在沈阳举行。本届全运会共决出574.5枚金牌、525枚银牌和553.5枚铜牌,共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