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男篮击败辽宁卫冕 无论哪个赛场都是第一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全运会·第12天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尽管每一次触球都会遭到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嘘声,广东男篮还是在昨天的全运决赛中以69比63力克东道主辽宁队,成功卫冕全运冠军。这支以宏远男篮为主要班底的队伍也证明了他们不仅是职业赛场的常胜将军,同样是体制内全华班较量的王者。

  专业实力+职业态度=冠军

  昨天比赛一结束,广东队主帅杜锋和领队刘宏疆、省篮排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三人便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这人就是有冠军命啊!”刘宏疆笑眯眯地指着杜锋说。确实,全运摘金这一幕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几个月前广东宏远队在CBA联赛夺冠时的场景,也是这三个老朋友在更衣室里相互握手拥抱,一边道贺,一边体会着彼此的不易。如果说联赛成绩由于跟俱乐部和球员个人利益息息相关,属于必须做好的功课,那么广东男篮在完成全运会这样的“加班作业”时也交出了第一名的答卷,用杜锋的话说,那就是因为“我们的荣誉感特别强”。

  “之前我们就说过,全运金牌和联赛冠军是一样重要的,而且全运四年一次,可能还更难得一点,所以当然要全力以赴。”杜锋说,自从来到辽宁,他几乎每天都是晚睡早起,哪怕第二天迎战的对手明显实力较弱,自己也不敢放松,“毕竟全运是赛会制比赛,跟联赛不同,偶然性更大,联赛你输了一场还可以有下一场,在这里你输了可能就没有了。”

  所以即便是像易建联这样具备N B A水平的球员,在决定出战本届全运会后也一样兢兢业业,丝毫不敢怠慢,虽然他在昨天的决赛里只贡献了10分,但一路走来,阿联依然是广东晋级的“护身符”。“上一次全运我没在,所以这回第一次拿到全运冠军感觉对自己很有纪念意义,”赛后他说,“作为一名广东球员,也算是对广东球迷的一个回报。”

  广东男篮全运夺冠是对整个南粤地区职业球队实力的肯定和反映,同理亚军辽宁、季军山东也是CBA中的劲旅,但如新疆、北京等联赛强队全运战绩就不那么尽如人意,究其原因大概还是和过度依靠外援有关。

  卫冕仍需居安思危

  拿了冠军后,广东队上下现在最盼望的事就是放假,昨天决赛一结束,后卫王仕鹏就坐在地板上开始“撒娇”:“什么时候放假啊?好累啊!好累啊!”确实,对于几位国手来说这个夏天根本没有得到多少喘息,从菲律宾亚锦赛一回来他们就立即投入全运备战,而且场场比赛下来起到关键作用的基本还是这几个老面孔,特别是决赛末节又是凭借队长朱芳雨连续命中三分才彻底断掉了主队疯狂反扑的势头。

  看到老将依然富有战斗力固然令人欣慰,不过赛后一则有关篮协计划取消全运篮球成年组比赛的传闻使人不得不开始为广东男篮的未来感到忧虑。根据这个传闻,篮协有可能最快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中取消掉成年组比赛,取而代之是U 22级别赛事,U 18级别则继续保留。如果最终落实,以广东男篮眼下青少年一批球员的状况来看,想要保住全国领先的地位恐怕格外困难。

  本届全运男篮U 18级别的比赛中,以新世纪青年队为班底的广东队最后拿到季军,也收获了一枚金牌,虽然达到了体育局的预期目标,但并没满足球员们心中的渴望。比如小组赛输天津、半决赛惨败于解放军,都给孩子们留下了很多遗憾。至于宏远青年队则早已不再回避断档的现实,所以四年后广东男篮要想继续在全运保住现有的地位,也许现在就得开始未雨绸缪了。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3040.shtml report 1626 全运会·第12天南都讯记者汪雅云尽管每一次触球都会遭到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嘘声,广东男篮还是在昨天的全运决赛中以69比63力克东道主辽宁队,成功卫冕全运冠军。这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