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山东代表团 > 2013全运山东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金牌选手将获25万奖金 足球游泳成美中不足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随着山东男篮在成年组篮球赛三四名争夺战中战胜江苏队,为山东代表团拿下最后一枚金牌,山东代表团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奖牌数,定格在65枚金牌,47.5枚银牌,43枚铜牌,总数达到155.5枚。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此外还打破1项亚洲纪录,9人7次打破6项全国纪录。12日,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透露,在全运会中为山东代表团取得好成绩的选手都会受到奖励,其中金牌的奖励额度大约在25万元。

  不是东道主照样当老大

  “这两天,我的手机就没停过,都是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祝贺我们山东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的。”山东代表团打破东道主定律获得金牌榜第一的好成绩,最高兴的人莫过于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

  张松林介绍,不包括伦敦奥运会带入成绩,山东代表团共在19个分项上获得金牌,占34个参赛分项的56%,在26个分项上获得奖牌,占76%,夺金项目和夺得奖牌的项目进一步扩大:重点优势项目进一步巩固了优势,举重、柔道、田径、自行车、皮划艇、射击、射箭、乒乓球等项目都超额完成了任务;新上的橄榄球项目包揽了男女两个项目的冠军;弱势项目中的跳水、羽毛球、击剑项目涌现了刘昕、赵雪妍、祝晓琳等新生力量。

  张松林透露,在田径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见到他就说,“十一运会你们山东拿第一,很多人不服气,到了伦敦奥运会,山东21个金牌点是最多的,再加上这届全运会的成绩,山东证明了自己拿金牌榜第一不是靠东道主,而是靠自己真正的实力。”

  金牌背后故事多

  说起金牌,张松林最高兴的是篮球、排球实现的突破,以前三大球除了足球都没得过冠军,这次小女篮、小女排夺冠,成年男篮上届是靠雇佣军进的决赛,这届则全是自己人打天下,证明现在走的路是对的,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

  “每枚金牌背后其实都有很多的故事,比如水上项目,冬天要到南方训练五六个月、夏天到北方训练三个月,一年在山东的时间没多久,教练员都牺牲了跟家人团聚的机会。”张松林举例说,像射箭教练王国章,曾培养出第一个射箭奥运冠军张娟娟,今年已经70岁了,还奋战在一线,这次带的队员又拿下女团和女单两枚金牌;67岁的尹延勤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却一直没退休,带出了女子5000米冠军姜晓丽;45岁的乔云萍现在已经是乒乓球管理中心的主任,但还是天天在训练的一线,“她为山东的乒乓球奉献了青春和家庭,天天泡在队里,至今没成家。”

  除了这些成绩和金牌背后的故事,张松林感到骄傲的是,本届山东运动员服从裁判,尊重观众,没有违规违纪行为,取得的成绩干干净净。

  足球游泳成美中不足

  尽管金牌榜第一的成绩让人骄傲自豪,可张松林在总结时也不忘指出山东在这届全运会上的问题,首先就是最受关注的足球项目。“足球一直是山东的优势项目,可这届全运会却没能完成任务。”张松林旧事重提,成年男足本是有实力夺冠的队伍,却连决赛圈都没能打进,青年男足也仅获得第五,女足两支队伍也是一个没进决赛,一个勉强进了决赛,“山东在足球方面的人才最多,这方面回去要好好总结,把以前的优势找回来。”

  另一个没能完成目标的大项是游泳,本届全运会上仅由辛鑫一人取得两枚金牌,“我们自己的最好成绩倒是都比出来了,只是知己不知彼,人家浙江确实厉害,在训练理念和手段上都在创新,我们必须向人家虚心学习。”

  盘点本届全运会,张松林表扬了李晓霞等很多运动员,唯独对张继科的表现不太满意,“他不是输在技术上,而是犯了大赛的大忌,比赛还没结束,就该打破一切杂念;比赛没结束,就不该做客任何访谈。乒乓球前六名的水平都差不多,而大满贯的头衔在比赛中一分不值,大家一上场都是0:0。”

  看到51岁的高娥和45岁的张永杰还活跃在射击赛场并夺冠,张松林认为在射击这个项目上,优秀运动员不应该轻易放弃,而有很长的运动生命,并以此激励已经退役的杜丽,“你看,和他们相比,你还是小妹妹,下届拿起枪来,继续比。”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5845.shtml report 2553 随着山东男篮在成年组篮球赛三四名争夺战中战胜江苏队,为山东代表团拿下最后一枚金牌,山东代表团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奖牌数,定格在65枚金牌,47.5枚银牌,43枚铜
(责任编辑:李奇) 原标题:山东金牌选手将获25万奖金 足球游泳成美中不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