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 用明天向过去往事作别

来源:燕赵都市报

  昨天,全运圣火缓缓熄灭,来自全国的体育健儿也踏上了回乡征程。新老交替,向过去告别,朝未来招手,在本届全运会上有着极其明显的表现和信号。

  王治郅、鲍春来、吴鹏、谭宗亮……一批老将在全运会后将告别这个赛场,而初登全运赛场的郝运、杨浩然、宁泽涛、陈欣怡、樊振东们,则用惊艳的表现让人们记住了他们的名字。

  关键词·英雄/

  孙杨堪称“星中之星”

  经历了各种喧嚣后,孙杨证明了自己仍不可战胜。

  报名7个项目的他,最终拿到了5金1铜;如果算上伦敦奥运会带入的5金,单孙杨一人便为浙江贡献了10枚金牌,几乎比河北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多一倍。

  和孙杨争风头的是张培萌。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10秒成绩的他,全运会上加冕男子100米、200米双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飞人。

  补遗

  林丹

  虽然林丹仅有1金入账,无法与孙杨的5金相比,但他中国羽毛球全运会三连冠第一人的名头,以及休息了大半年后依然无人可撼的绝对统治力,更具传奇色彩。

  彭帅

  网球名将彭帅同样创造了一个奇迹,将女团、混双、女双和女单四枚金牌悉数收入囊中,更可怕的是,这已经是她连续两届全运会完成如此壮举,并且依旧有扩大的可能。

  关键词·老将/

  王治郅吴鹏告别赛场

  每届全运会,告别都是一个不容回避的话题。

  1995年,CBA正式推出,坚持至今的只剩王治郅、巴特尔、金立鹏,而俱乐部和国家队双线作战,大郅是独一份。虽然未能闯入最后的决赛,但大郅依然值得喝彩。

  圆满谢幕的还有蝶泳名将吴鹏。他在200米蝶泳上实现四连冠,算是对他坚持的一种回报。还有广东游泳名将周嘉威,夺得100米蝶泳四连冠后,他在赛场边跪地纪念刚刚去世的母亲一幕,感人至深。

  补遗

  潘松

  柔道赛场,38岁的潘松得到一枚铜牌,这是他五次参加全运会以来第一次错失金牌,而他的两名弟子则在决赛中相遇。颁奖仪式上,潘松与两名弟子共同登上领奖台相拥的合影,成为全运会的经典回忆。

  关键词·新秀/

  田径游泳新苗萌发

  在基础大项田径和游泳赛场上,全运会展现了一定的造星能力,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年轻选手崭露头角。

  沈阳奥体中心见证了李金哲以8米34夺得男子跳远冠军,并且超过了去年伦敦奥运会冠军的成绩。

  游泳赛场,15岁的小将陈欣怡直逼叶诗文,在200米混合泳中仅以0.27秒之差落后于叶诗文获得银牌。之后,她又在100米和50米自由泳决赛中揽金,让叶诗文都产生了“危机感”。解放军新星宁泽涛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以48秒27问鼎,并打破亚洲纪录;接着在50米自由泳预赛又游出21秒91,再次打破亚洲纪录。

  此外,乒乓球男单亚军、16岁的樊振东以及我省射击小将杨浩然,都有可能成为未来舞台的主角。

  补遗

  何冰娇

  16岁的江苏选手何冰娇,不仅是羽毛球赛场最小的选手,也是最亮眼的新星。

  白鑫龙

  年仅16岁即摘得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金牌,解放军小将白鑫龙有望成为未来中国跆拳道男队的领军人物。

  窦泽成

  作为主力之一,16岁的窦泽成为辽宁队摘得高尔夫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

  关键词·闹剧/

  橄榄球罢赛令人尴尬

  本届全运会并不缺少丑闻——— 女子橄榄球决赛中,北京队罢赛导致0:71惨败;公开水域比赛中,两名队员互殴;足球比赛中,辽宁队和上海队打成2:2做掉四川队;马术比赛故意让对手的马踩钉子;花样游泳决赛文婷姐妹被故意压分……这些都让全运会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

  补遗

  质疑

  任成远卫冕山地自行车越野冠军后,被九省车队联合上书质疑。原来,她曾因服用禁药禁赛两年,但她何时解禁却不得而知。

  迷惑

  与任成远类似的是东道主链球选手王士筑。这位三个月前被查出服用禁药的选手,竟然在开幕式前的最后一刻,奇迹般获得了参赛资格,并且最终拿到了冠军。

  破坏

  男子双人双桨上届冠军史志强/张亮出发后不久,桨栓和桨盘处断裂,史志强认为桨盘的螺丝是被人故意拧松,最后他们勉强获得第六。

  关键词·伤痛/

  史冬鹏无奈伤离别

  因伤告别,不战而屈,恐怕是体育赛场上最让人心痛的故事。

  中国体育迷有很浓的110米栏情结,在刘翔缺席全运会后,曾经与他一并作战的史冬鹏成为一种怀旧的期待。之前三届全运会都不敌刘翔的史冬鹏,原本以为可以一圆冠军梦想,但赛前却因为大腿肌肉拉伤伤离别,让人顿生“命运弄人”之感。史冬鹏整整哭了一个晚上,那一刻,这位名将应该体会到了刘翔的痛苦。

  东道主选手郭跃备受期待,但在乒乓球女团比赛中,却因为一次意外引发了颈椎旧伤,当时她只差1分就可获胜,带上颈部固定装置的她泪眼婆娑。好在,之后郭跃和队友获得了女双亚军,也算一个不错的结果。

  补遗

  杨斌

  在摔跤男子古典式47公斤级决赛中,山东选手杨斌右手中指关节错位翻向外侧,令人不忍目睹。虽然他坚持到了最后一刻,但还是无奈落败,泪洒赛场。

  张继科

  作为乒坛的大满贯得主,他本有机会在李晓霞之前完成“全满贯”,但伤病却葬送了这一切。张继科几乎是拖着一条伤臂打完全运会的,在不敌樊振东无缘四强后,在排名赛中再次拉伤右臂中途退赛。

  李晓霞

  作为山东队绝对主力,李晓霞被寄予厚望。但开幕后第一天,她正好赶上例假,面对突如其来的症状,山东队来不及更改名单,李晓霞只能忍痛出战,赛后,疲惫的她一下子坐到地板上。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3/n386538040.shtml report 3530 昨天,全运圣火缓缓熄灭,来自全国的体育健儿也踏上了回乡征程。新老交替,向过去告别,朝未来招手,在本届全运会上有着极其明显的表现和信号。王治郅、鲍春来、吴鹏、谭宗
(责任编辑:王立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